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和海力士获得苹果7000万颗NAND大单

资讯频道文章B

    据韩国媒体报道 苹果最近向韩国三星电子与海力士两家公司下单,要求供应7000万颗NAND型闪存芯片,用于生产iPhone和iPod。此次订单较去年大涨了八成,引发苹果可能推出新一代iPhone的联想。

    韩国时报指出,有可靠的消息来源透露“三星电子被要求供应5000万颗8Gb的NAND型闪存芯片给苹果,而海力士也将供应2000万颗。”

    部分分析师认为,苹果这次大规模订单,将刺激韩国芯片厂商业绩,同时,也有助于全球芯片产业早日复苏。

    分析师还指出,NAND闪存芯片厂商稳定减产的成效已浮现,芯片价格已开始回升。机构数据显示,4月NAND报价上涨16%。NAND闪存芯片是电子产品的关键零部件,主要供货商正是三星与海力士。

    尽管有种种利好,但有些分析师对NAND的前景依旧谨慎,认为供货吃紧的情况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有消息称,苹果今年稍后将推出新一代iPhone,容量最高将扩充到32Gb。苹果目前急于清理库存,很有可能在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新版iPhone。

    此外,韩国时报表示,“海力士先前一直考虑要提升NAND型闪存芯片的产能,以满足苹果更多类似的订单,不过目前计划把较多重心放在DRAM芯片。”而三星已逐步将DRAM内存芯片的生产线,转移至NAND生产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