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将带来无线安防领域的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今年的5月17日,中国的3G业务将全面商用。3G给用户带来的是在广域范围内,采用无线的方式,提供更大的上下行带宽,更低的数据业务资费,更多样的业务形态。而这一切,又会给安防业务带来巨大的变革。

    在传统安防中,视频监控采用模拟信号,通过视频电缆拉到特定地点,配有专门的监控室以及随时关注监控图像的监控人员,只有在监控室内,才能看到监控图像。随着技术的进步,监控设备数字化、网络化后,视频监控由监控室集中监控演变到广域,只要有电脑,有网络的地方就能进行视频监控。而3G的应用,监控行为就不止在电脑上可以进行,只要有无线信号,有手机就能进行,监控进入到一个无线的安防时代。

    在2G的时代,由于无线传输带宽较低,而且高流量数据业务代价过大,导致监控业务无法在无线上传输普遍推广,但是对无线视频监控的需求却是一直存在。大量的应急情况处理,家庭报警的及时判断,都需要及时获得现场的实际情况。目前3G的推广,将以前必须要在连接网络的电脑上才能进行的行为扩展到无限的应用范围,只要有移动网络就能实施。

    无线监控包括无线监控终端与前端两类。而无线监控终端又包含车载设备,手持设备,单兵设备多种形态,其中最普遍是手机,用户通过手机可以看到所有监控前端的实时图像与报警录像。各种无线设备随着3G的发展,可能还有更多全新的模式出现。由于用户能随时进行视频浏览,随处设置监控前端,随时获得安防信息,还有监控其他技术的配合,如智能监控技术发展,安防将会由以前的被动,持续监控的模式变成主动,推送的处理模式,异常事件触发主动告警,相关人员实时浏览,进行判断决策,大大提高监控有效性以及处理效率。

    3G在无线安防上的推广应该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如同手机业务的推广,是一个逐步替换的过程,但是,无线对有线的替代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从最初的高端应用到有线的补充,再到无线监控,普遍应用一定会逐步发生,具体在:
第一步:传统监控用户的无线化,高端用户进行无线监控应用,包括手机浏览与无线前端的移动部署。
第二步:新的业务模式,部分已经习惯了无线监控的用户开始尝试,并引领其他人跟随,如家庭监控、宝宝在线等业务。
第三步:无线监控的普遍应用,无线视频监控成为与有线监控同样重要的监控模式。随着3G的发展,家庭安防成为无线视频监控的广泛市场。

    3G与安防业务的结合离不开运营商的推动作用。监控需要3G的支持,3G也需要监控的应用。3G网络作为网络本身是无法盈利的,只有上面的业务应用才能收费,从而促使运营商对3G上的业务有着迫切的要求,而无线监控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同时与3G良好结合的业务,是最优质的3G业务。监控业务能有效应用3G网络的带宽特性,提升网络的利用率,从而进一步推动3G网络的发展,而3G网络的完善,又能提供更高的带宽,更稳定的无线传输,从而达到更好的监控效果,提升用户感受,使业务推广更有利,所以可以达到两者良性互动的局面。

    而且运营商的资费政策对业务的推广有决定性的作用,按业务模式收费取代简单的按流量收费或者按时间收费才能推动无线监控的发展。

    3G的出现,与无线监控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相结合,将会引领安防行业推向一个全新的时代,改变着安防产业的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