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成功加入WiMax通信技术专利联盟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成功加入WiMax通信技术的开放专利联盟,与发起方英特尔、思科、三星、阿尔卡特-朗讯、Sprint、Clearwire等6家公司,以及同时加入的以色列奥维通公司一起成为WiMax开放专利联盟的许可方。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华为成为WiMax专利联盟许可方,以自身拥有的核心技术专利与其他各方形成交叉许可,这对于我国通信设备制造商依靠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突破专利壁垒,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了解,WiMax通信技术由IT厂商引导发展,可以同时提供无线宽带上网及语音服务,目前在后3G技术中发展最快,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发达国家是此技术的主要市场。此外,WiMax技术在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中发展也很快。

  据了解,作为通信设备制造商,我国的华为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WiMax产业拥有优势,华为在2008年上半年就在全球取得了29件WiMaX商用网订单,此外还有35件WiMaX测试网订单。中兴目前也在积极寻求加入开放专利联盟,在Clearwire公司的WiMaX网络部署中已经获得价值1亿美元的终端合同。在2008年WiMaX全球新增94份商用合同中,中兴以15份商用合同占据了16%的份额,新增商用合同及综合竞争力均排名全球第二位。

  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在通信领域,我国通信设备企业的产品质量已经获得广泛认可,正通过价格优势迅速扩张,如何通过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来有效地突破专利壁垒,是我国通信产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