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鳌论坛开幕 铁路系统将从刺激方案中受益

资讯频道文章B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4月17日-1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美国华尔街日报就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发表文章,指出铁路行业将是中国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今年中国铁路行业将获得20亿美元追加投资,此举将创造1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并推动中国国内经济增长。

  华尔街日报表示,亚洲各国领导人齐聚中国南部的一个海岛,参加第九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铁路行业将是中国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今年中国铁路行业将获得20亿美元追加投资,此举将创造1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并推动中国国内经济增长。

  中国铁道部发言人王永平表示,上述资金将来自中国政府去年发行的用以促进经济增长的国债。他表示,按照铁道部估算,这笔资金将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目前中国铁路系统雇员约为200万人。

  王永平表示,我们欢迎外国投资者,但仅限于作为生产列车的中方合资伙伴。外国公司通过提供技术获得回报,中国公司使用这些技术生产产品。

  王永平表示,“在引进和吸收国外技术之后,我们将创造中国自己的品牌。我们学习国外技术,但不会完全照搬,而是根据中国国情进行改造。”

  3月20日,西门子集团在其网站发布信息称,当日,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院和西门子签署了一份关于提供100列高速列车的合同,西门子获得价值7.5亿欧元份额。

  但是3月25日,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公开回应,近期并没有跟西门子签订任何合同。

  关于铁道部改革问题,王永平表示,不可能采取激进的私有化改革措施。他表示,每个国家都有其特殊要求,而中国资源有限,必须通过集中的组织架构才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