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方股份将斥资8亿元建设液晶模组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同方股份(600100)内部人士1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公司将斥资8亿元投资液晶模组项目,目前厂房已经建好,最快5月份可以成批供应液晶模组。

  进入液晶电视产业仅3年时间的同方股份,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进入国产液晶电视前六强。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表示,公司液晶电视今年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一季度海外市场订单同比增长100%,全年销售量计划达到300万台。

进入液晶电视上游
  包括液晶面板在内的液晶模组是液晶电视整机最为核心的部件,占到整机成本的63%以上,在短期内液晶面板制造无法突破的情况下,从2007年底开始,国内彩电企业近年来纷纷选择涉足液晶模组。

  同方股份内部人士称,公司在液晶模组上的投资计划为8亿元,在产能规划上不逊于深康佳。他同时透露,“生产液晶模组所需液晶面板,我们已经和上游的液晶面板厂家奇美达成合作协议,由奇美来保证面板的充足供应。”

  兴业证券研究员时红指出,由于缺乏上游面板制造能力,国内彩电企业在平板电视的制造上只能赚取微薄的加工费,利润率偏低,而通过液晶模组项目的投产,国内彩电企业能够实现一体化设计,提高对市场的响应速度,加快库存周转,整机成本将降低10%左右。

全年销量冲击300万台
  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向东告诉记者,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公司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在市场占有率排名中首次进入国产液晶厂商前六名。

  “我们在海外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主,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是液晶电视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还处于普及阶段,这和中国的情况有些类似,所以今年一季度仍然保持了100%的增长。我们全年销售量计划也提高到300万台。”王良海介绍,“国内市场特别是三四级市场的快速增长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目前在国内的液晶电视销售终端也达到3000多个。”

  作为后来者,同方也选择了以价格屠刀来抢占市场。王向东称,公司将以空前力度来促销产品,以“淘汰山寨版数字电视”为目标,率先掀起平板电视新一轮的降价,47英寸最大降幅为5500元,42英寸最大降幅5000元,其中一款42英寸甚至跌破4000元。

  在向上海文广旗下的百视通注资4.5亿元之后,同方股份成为业内唯一拥有IPTV牌照的彩电厂商,并同时拥有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数字电视整机、机顶盒、电视购物等产业,成为业内数字电视产业链最完整的厂商。王良海表示,未来同方消费电子产业会逐步由硬件向内容服务发展,为公司在数字电视领域进行有效的战略布局,带动公司在运营、数字电视设备、数字电视内容等方面形成更全面的产业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