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星有望稳居NAND首座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集邦科技根据各NAND Flash供货商目前的制程技术、产能、营运状况分析指出,三星因拥有较大产能,同时制程持续转往42奈米及3x奈米,预期今年市占率40%以上居冠,日本东芝与美商SanDisk联盟的产能利用率略降,但制程技术也将转往43奈米及32奈米,预期东芝今年的市占率约在30%以上居次。

    集邦科技表示,市占率第3和第4名预期为美国的美光和英特尔,由于制程技术大量地转向34奈米,预计这2家公司今年的市占率提升至10%以上,而去年市占率第3的海力士,则因去年大幅减产8英寸产能,且今年的制程技术仍以4x奈米为主,因此估计市占率预期会在10%,排名下滑至第5名。

    由于去年NAND Flash面临供过于求,价格下滑的窘境,厂商纷纷宣部淘汰部分8英寸产能,暂缓扩充12英寸厂,或进行年度的岁修,集邦科技表示,目前各厂商均加速淘汰8 英寸厂产能,在12英寸厂方面,三星暂无增产计划,预期东芝及新帝阵营也维持保守态度。

    英特尔和美光2家公司合资成立的IM FlashTechnologies(简称IMFT)方面,集邦科技估计,今年维持12英寸厂产能不变,制程技术升级可望使产出增长,IMFT在新加坡的12英寸厂将延至2010年再决定是否运作,海力士今年只有少量12英寸厂产能生产高容量 MLC产品,因为近期财务资金较吃紧,目前还没有计划新增晶圆产能。

    再从营运方面分析,集邦科技表示,由于经济规模优势,三星的生产成本比同业更具竞争力,并规划增加更多电子系统厂的客户,以去化产能;东芝及新帝合资的总晶圆投片量略小于三星的水平,因此获利能力略低于三星。 

    在海力士减产后,IMFT的合资晶圆投片量虽然今年可望成为第三大阵营,但集邦科技表示,IMFT规模经济还没赶上前两大业者,因此今年将加速转进到34奈米制程,来改善成本优势与获利,未来以提高计算机系统厂商的应用为方向。

    至于海力士,在生产高容量产品的成本上较不具竞争力,因此去年下半年已大幅减产 8英寸产能,以降低损失,由于产出量已经缩小,未来将会寻求系统产品及利基市场的应用为主。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