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视频会议软件?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视频会议系统分类
    从形态上,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类。

    硬件的视频会议系统我们也称为电视会议(VideoConference)系统,基于H.320协议,即一般意义上使用MCU(多点控制单元)的视频会议,这是一种耗费巨大的选择,同时,仍然没有突破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开会的限制。同时,缺乏数据的协同功能。

    软件视频会议也可以分为两大类,即基于客户端方式和基于WEB方式的两大类型。

二、视频会议软件分类
    第一类:基于客户端的视频会议,C/S架构。服务器端需要安装服务端软件,参会端需要安装客户端软件,应用人员需要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适合相对固定的人员和使用固定电脑的应用。

    第二类:基于WEB的视频会议,B/S架构,需要安装专用浏览器插件。这类软件与客户端软件具有很大的相似性,其插件需要操作系统的证书,否则XP等系统会拒绝其安装,部分防火墙或杀毒软件也会拦截其运行。

    第三类:基于WEB的视频会议,B/S架构,需FlashPlayer支持。由于FlashPlayer是标准的浏览器配置,一般无需专门安装,因此适合几乎所有的网络应用。

    腾商视频会议系统属于第三类,不需要安装客户端、无需下载任何插件,随时随地享受网络视讯应有的简单、方便和高效。

三、视频会议软件分析
    现在多数的视频会议软件是C/S架构,即桌面客户端软件+服务器端软件,正常运行前,首先是网络和服务器的配置。客户端的下载,常常使电脑的问题无法判断,虽然很多的问题的确不是视频软件造成的,但他们无法让客户正确辨认到底是哪方的错,异常情况出现后的软件重装等也是比较麻烦的事情。目前市场上主要的视频会议软件供应商,大部分使用类似的系统。

    需要安装浏览器插件、B/S架构的视频会议抛弃了桌面客户端这些问题,让客户在网页浏览器上,直接进行视频会议。但由于采用普通流媒体传输技术,这些产品必须利用浏览器下载ActiveX的控件,而这些控件大多会被浏览器拦截!这类操作的麻烦倒是其次,各种病毒和流氓软件利用的也是此类技术,为了保护用户的安全,各大杀毒软件、防火墙、反流氓软件工具、浏览器都屏蔽他们,导致这类视频会议产品的兼容性和适用性有极大的问题。

    基于Flash、B/S架构的视频会议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兼容性。当运行浏览器时,腾商视频会议系统与流媒体服务器之间建立连接,视频,音频和文字等数据信息就可以发送到流媒体服务器,经过处理后再发送到与会各方。软件可以安装在企业自己的服务器上,也可以租用腾商的平台,而不需要自己购置服务器,方便易用。通讯质量通常取决于用户的网络情况。用户还可以将系统与OA系统等无缝集成,更好管理员工、客户数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