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出台新政 连续3年投入亿元发展LED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出台两大新政支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提出LED产业发展的总目标和近期目标,并从09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投入亿元以上资金专项用于支持这一产业。

    深圳市政府日前正式发布《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年)》(下称《规划》)、《深圳市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和《深圳市推广高效节能半导体照明(LED)产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等文件,从政策层面发挥深圳LED产业现有优势,推动深圳建成全球重要的LED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深圳的LED产业总体发展位居全国前列,是我国LED产业七大基地之一,基本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深圳从事半导体照明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及应用的企业已达700多家,占全国近半壁江山,产业规模近150亿元。

    此次出台的政策文件提出深圳LED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在白光通用照明、大尺寸LED背光源等领域实现突破,继续保持在LED封装和LED显示屏上全国领先的优势,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向高端发展,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技术研发及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打造若干知名品牌,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建成我国
LED产业技术创新的示范基地和全球重要的LED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规划》提出近期的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深圳将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国内一流的LED产业集聚地。LED产业规模在年产值280亿元以上。中长期目标是,到2015年,建成我国LED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示范基地和全球重要的LED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产业规模在年产值1,300亿元以上。

    根据《规划》和《若干措施》,深圳市政府将在光明新区规划建设市半导体照明产业集聚基地,以基地为依托争取国家、省重大项目落户深圳。深圳将选择标志性建筑、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隧道、地铁、广场、典型城区等分批开展示范工作,并将深圳会展中心、大运会主体育场馆及标志性建筑打造成为具有鲜明深圳特色的LED照明精品工程。《若干措施》明确要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应当逐步使用半导体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照明产品。

    《规划》和《若干措施》都提出要加大对LED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自2009年起连续三年,在科技研发、技术进步、知识产权、标准战略资金和拓展国内外市场资金等各专项资金中,每年集中1亿元以上资金专项用于支持LED产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