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森林烟火智能预警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海谱视通森林烟火智能预警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在重庆市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专家委员会由委员会主任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处长蒋岳新和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工程师罗灵军等七人组成。本次鉴定的成果是"海谱视通森林烟火智能预警系统",主要完成单位为重庆市海普软件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林业局,项目组长为海普软件董事长陈秀祥,副组长为重庆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鉴定会由重庆市科委调研员夏樱主持。

    海普软件的产品经理严伟向专家组汇报了缙云山森林防火工程概况、技术改造路线及主要研究成果。缙云山森林防火工程是政企合作、合作开发的成功案例,重庆市林业局通过本项目成功解决了森林烟火智能识别自动报警的难题,使重庆市森林防火的科技应用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而海普软件则通过本项目成功解决了国内森林防火工作中烟火智能识别及智能预警的技术难题,已申请多项国家专利。

    森林防火工作中烟火智能识别及预警是中国森林防火工作的一大技术难题,主要表现在:
1、我国森林防火工作中的视频监控和烟火智能识别及预警目前还在不断地探索;
2、烟火的智能识别虽然被提及和应用,但实际应用的效果普遍存在漏报率高和误报率偏高问题;
3、同类产品没有解决烟火智能识别的核心问题。

    本次鉴定成果就是重庆市海普软件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林业局双方的项目人员在工程中对森林防火烟火智能识别等关键技术研究的结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1、可编程三维精确定位摄像系统可保证定点成像清晰;
2、用户可编程的设计理念可保证林区图像全覆盖和运行自动化;
3、烟火智能识别的响应速度快、准确率高;
4、烟火二次识别可有效降低误报率;
听取完严伟经理的介绍后,专家委员会还观看了重庆缙云山和深圳羊台山的森林烟火智能识别的演示实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