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芝与富士通就硬盘驱动器业务转让达成正式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株式会社东芝和富士通株式会社宣布,双方已就富士通硬盘驱动器(HDD)业务转让予东芝的相关事宜达成正式协议。在这份协议之前,双方曾于2009年1月17日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想要在既定日期2009年7月1日之前完成业务转让。

1. 业务转让详情
    富士通的硬盘驱动器相关业务和职能将转移到新公司:东芝存储设备公司(Toshiba Storage Device Corporation)。富士通旗下从事硬盘驱动器制造的子公司——富士通菲律宾计算机产品公司(Fujitsu Computer Products Corporation of the Philippines)和富士通(泰国)有限公司(Fujitsu (Thailand) Co., Ltd.)将变更为:东芝存储设备(菲律宾)有限公司(Toshiba Storage Device (Philippines), Inc.)和东芝存储设备(泰国)有限公司(Toshiba Storage Device (Thailand) Co, Ltd.)。株式会社山形富士通(Yamagata Fujitsu Limited)的硬盘驱动器相关业务部门将变为东芝存储设备山形公司(Toshiba Storage Device Yamagata Corporation)。业务转让完成之后,这三家公司将成为东芝存储设备公司全资子公司。

    交易完成后,东芝负责包括富士通产品在内的各项硬盘驱动器产品的销售与营销工作,委托东芝存储设备公司全面负责设计、研发、质量保证、生产技术和技术支持。除部分地区某些办事处之外,富士通在日本以外的销售营销办事处将划归东芝海外业务运营。按照计划,东芝将在2009年7月1日之前收购东芝存储设备公司80.1%的股份,使之成为东芝集团旗下子公司。在2010年12月底之前,富士通将继续持有19.9%的股份。此后,富士通将把股份转让给东芝,到那时,东芝存储设备公司将成为东芝的全资子公司。

2. 转让价值
    本次转让的交易价值预计约为300亿日元。东芝在东芝存储设备公司之中80.1%的所有权预计价值约为240亿日元(七月交易完成时),余下19.9%的所有权价值约为60亿日元(一直持有到2010年12月底)。不过,交易完成时这些数额可能发生变化。

    硬盘驱动器业务于7月1日转让之后,东芝存储设备公司将承担约60亿日元净额的债务。该数额已从上述300亿日元的交易价值中扣除。

3. 员工人数
    因硬盘驱动器业务的转让,日本将有近800名员工、全球将有近7,000名员工从富士通集团划归东芝集团。

    东芝准备进入企业硬盘驱动器业务市场,为服务器和数据存储系统应用提供产品,以此加强东芝作为一家领先的小尺寸硬盘驱动器提供商的地位。而富士通目前正是企业硬盘驱动器业务领域的领军者。此举还能使东芝通过开发用于服务器和企业存储系统的固态驱动器(SSD)产品,进一步扩大东芝领先的固态驱动器业务,充分发挥与富士通企业级硬盘驱动器技术的合力效应。

    东芝力图推出满足客户各项需求的全方位存储解决方案,以加强其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