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款集成指纹识别和PKI体系单芯片问世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告诉你,从此你不用再害怕密码被盗,你自己的手指就能成为你银行卡的贴身保镖,信吗?

  据中国移动M2M门户网站信息,近日,杭州晟元芯片技术有限公司专门针对个人用户设备、公司OA软件推出了一款新型指纹芯片AS602。这是全球第一款集成指纹识别体系和PKI体系在单颗芯片中实现的指纹芯片。如果把它用到银行ATM机上,从此我们就不用再为去ATM机上取款担惊受怕了。

ATM 馅饼变陷阱
  近年来,因在ATM机上取款造成经济损失的案例越来越频发,不“吐”钱,卡号和密码被复制,虚假“安全操作”等,一系列涉及ATM的层出不穷的骗局让人们不由谈“机”色变,在ATM机上取钱从便利快捷的象征演变成最不安全的取款方式。

  “只要有时间,我基本选择柜台取款。”外贸公司的刘小姐无奈的告诉记者,“去ATM机又是用手遮住操作键盘,又是用身体挡住整个窗口,还要时刻对四周保持警惕,这哪里是在取自己的钱,简直就像做贼一样。”

  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自助银行1475个,ATM机近6000台,虽然基本都安装了多个摄像头,但需要银行监控中心保安人员通过电视墙实时监控。由于联网ATM机数量和要监控的画面很多,而保安人员有限,因此很难及时发现不法分子。而不少不法分子正是利用系统的这些不足,才会在ATM机上顶风作案,屡试不爽。

  为了使ATM再次回到最初的安全便捷,警方和各大银行可谓亮出了十八班绝活:从最初的“防骗锦囊”大曝光,专门设置24小时保安到后来广为应用的安装后视镜提前预警,现如今又出现了植入智能报警系统给ATM做“保镖”……

  但事实上,这一系列的防护措施究竟是治标,还是治本?窥号掉包的案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而最近国外研究人员曝光当我们使用ATM提款的时候,我们的PIN码并不像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声称的那样安全。资料中称,当你在ATM机上输入PIN码的时候,系统会立即将其加密,但是在将其发送给银行的过程中,系统会在某些传输点将其解密再用新密钥重新加密。攻击者们就可以利用这些点复制PIN,然后为所欲为。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银行为了方便监控,把摄像机正对键盘。尽管银行方面声称内部系统将屏蔽这些图像,但还是让大多数老百姓对自己密码的安全性产生质疑和担忧。

指纹将安全进行到底
  当“数字密码”不在安全的当下,我们还能相信什么?事实上生物识别的出现已经给我们带来了所谓的信息保障体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主任谭铁牛曾表示,安全面临重大挑战时必须找到一个身份识别的方法和身份认证的方法,这个方法就是生物识别。这种基于人的指纹、声音、脸孔、视网膜、掌纹、骨架等生物特征或行为特征来进行身份验证的技术,利用可靠的匹配算法来完成验证与识别个人身份的过程。与口令、凭证等传统方式相比,生物特征具有人体所固有的不可复制的唯一性,这一生物密钥无法复制、失窃或被遗忘,生物识别技术以人的现场参与不可替代性作为验证的前提和特点,且基本不受人为的验证干扰,故较传统的安全验证模式具有不可比拟的唯一性和可靠性。

  其中指纹识别作为目前生物识别中应用最为广泛、产业化程度最高的一种,更是带来了全民应用的希望。如果将指纹识别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到银行取款,只要把手指轻轻放在指纹识别器上,不需要0.5秒的工夫,电脑便能验证出取款人是否该账户的主人。抛开数字密码,指纹的唯一性和稳定性让ATM机真正能够重新恢复安全、便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