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公安首次将3G技术应用于安保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公安在处警时不仅应用了全球定位系统、安排了女子巡逻队用流利的英语为外国游客解决困难,更是把3G技术首次应用于安保中。据悉,这在浙江省也尚属首次。

救人用上全球定位
  3日上午10点45分,正在西湖风景区大华山顶巡逻的汤宏敏警官接到指令,有游客在大华山头龙头峰附近台阶上晕倒,需立即进行处警。

  虽然头龙头峰和汤宏敏所在的山顶都属于大华山,但并非在同一山峰,要从大华山山顶赶到头龙头峰,就等于要从一座山的山顶翻越到另一座山的半山腰,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台阶。但是仅半个多小时,汤宏敏和120便全部赶到了现场,并对晕倒的游客进行救治,使其脱离危险。

  晕倒游客的朋友一直惊讶于民警为啥这么快就能赶到现场。汤宏敏笑着指指肩头的对讲机,“这个小小的对讲机能进行全球定位,你们报警的同时,指挥室就会寻找离你们最近的警力进行处警,不然从派出所出发到山脚就得好久呢。我们管这个叫‘数字巡访’。”

服务用上专业英语
  就在汤宏敏救人的时候,同属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的女子巡逻队展现的则是杭州警察的另外一面,她们面带微笑的英语服务可是专业级别的。

  上午11点半,正在断桥服务的女子巡逻队员张婕和同事接待了两个印度游客。这两个印度游客在香港工作,这个小长假来杭州自助游。因为他们没有翻译,拿着杭州地图有些茫然。张婕一开口,这两个印度游客就连声称赞她的口语很不错。张婕用流利的英语一一解答了印度游客的问题,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杭州的景点、特产和文化,介绍他们去灵隐寺游玩。同时,细心的她还介绍了杭州刚推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

  可别小看了这支女子巡逻队,每个人的素质都很棒,就拿张婕来说,她可是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法学专业法学系,英语水平达到了六级。长假期间,女子巡逻队分南线、北线两组在苏堤南北口、断桥等游客较多的地区进行服务。每个队员平均一天要接待的游客求助就有50多起,涉及景区介绍、指路、走失寻人等多种求助。难怪印度客人要说:杭州风景很美,人更美。

安保用上3G技术
  除了游人如织的西湖边,杭州还有一个地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那就是动漫节。在展会期间,细心的游客可能会发现,在人员拥堵或情况复杂的地方,总有民警拿着DV机在拍摄。这是萧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在用3G移动图像技术为动漫安保提供可视化指挥保障。像这样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应用3G移动图像技术在浙江省尚数首次。

  说说很复杂,其实3G移动图像技术很简单。民警只要手持DV机,在动漫馆内巡逻并拍摄馆内场景,通过安装了电信3G卡的发射机将图像实时传送到现场指挥部,这样就能为指挥部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指挥反应提供有力的判断依据。

  据悉,从5月1日0点至3日下午4点,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报警16596起,其中群众求助582起。西湖风景名胜区客流量约158.16万余人次,国际动漫节场馆共接待游客流量约22.5万余人。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从这些数据来看,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过得充实平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