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DI与IntelliVision联手抢夺智能视频分析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的规模正在快速增长,这主要是受到中国政府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所驱动,包括新住房、公路、铁路以及机场建设项目等,而这些地方都需要视频监控设备。于是,像IMS Research这类的分析机构都预测视频监控设备市场在未来几年里将会有巨大的增长,市场规模到2012年将会达到30亿美元以上。IMS还预测,2012年在中国将会销售1600万套安全监控摄像机,包括新增设备和老设备替代需求。利用Blackfin处理器,结合IntelliVision的解决方案,使中国的安全监控设计师能够满足快速增长的视频监控市场的需求。该器件性能可扩展、功耗低,可简化摄像机的设计和部署,这将进一步帮助设计师开发出全新的前沿产品。

    同时,中国自身的监控市场也已经跨越了三个主要阶段,即模拟、数字和网络监控。在过去的三年里,第一代模拟监控技术的市场已经开始萎缩。而图像质量、存储容量、可靠性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的数字监控技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处于统治地位。然而,随着更广的覆盖、更多的节点以及中央控制方面的需求,网络监控正日益流行。根据IDC的预测,2007网络监控的市场规模是26.4亿人民币,到2011年有望达到86.6亿人民币,在未来这4年中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8%。

    在中国,对更新的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多。随着政府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平安城市”和“平安校园”等这类项目,再加上即将于201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对安全提出的需求,将加速新型安全监控技术的部署。继模拟、数字和IP监控之后,下一波兴起的将是包含智能监视和智能分析的智能监控技术。低成本的IP网络无疑也将有助于这种分布式智能系统的实现和部署。

    Analog Devices, Inc.最近宣布面向 Blackfin 的 IntelliVision 视频分析和智能解决方案开始供货。实际上全球领先的摄像头开发商们已经将 Blackfin 处理器 (http://www.analog.com/zh/embedded-processing-dsp/blackfin/processors/index.html ) 用于监视和机器视觉摄像头系统。IntelliVision 的视频分析解决方案则被广泛用于自动监视、监控和安全解决方案 (http://www.analog.com/zh/embedded-processing-dsp/content/applications_security/fca.html ) 领域,以便在无需操作员干涉的情况下对可疑活动进行识别和响应。这两种技术的强强组合,使得工程师们能够开发基于经过验证且成熟的软件模块的智能摄像头方案,这些模块具有成本效益且针对 Blackfin 进行了优化。对于那些需要高性能视频处理、压缩和数据流形成以及低功耗和简便设计方案的摄像头制造商来说,Blackfin 处理器已成为一种普遍的选择。

    “因为 Blackfin 的高性能视频处理、压缩和数据流形成能力,全球领先的摄像头开发者正在将 Blackfin 设计到监视和机器视觉摄像头中。”IntelliVision 公司总裁 Vaidhi Nathan 表示,“在 Blackfin 上运行IntelliVision 的智能产品使得制造商能提供更高价值的视频分析产品,在短的时间周期内开发出更多的特性。”

    IntelliVision 即将开始付运基于 Blackfin 的智能视频模块。最初可用的模块包括:入侵检测、视频计数器、目标离开侦测、财产保护和摄像头篡改检测。其它模块将于今年陆续上市。

    “由于用户需要利用低成本 IP 网络来实现分布式智能系统以便保护财产和人身安全,自动视频监视的应用随时正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ADI 公司通用 DSP 部门工业视频和成像解决方案产品线经理 Michael Long 表示,“因为该器件的性能、可扩展性和低功耗运行的优势大大简化了摄像头的设计和部署,Blackfin 处理器使得设计者能满足视频分析市场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