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角度分析中国球机市场的快速发展原因

球机是一种能实现摄像机+变焦镜头+云台+解码器+防护罩等综合多种功能的一种摄像机。它将摄像、解码、转动、变焦、防护等功能集于一身,它具有外型美观,安装方便,操作简便,故障率底,适用范围广,监控区域大等诸多特点。因此深受用户和工程商喜爱,在整个安防产品中迅速发展,所占比率逐年递增。
资讯频道文章B

  球机是一种能实现摄像机+变焦镜头+云台+解码器+防护罩等综合多种功能的一种摄像机。它将摄像、解码、转动、变焦、防护等功能集于一身,它具有外型美观,安装方便,操作简便,故障率底,适用范围广,监控区域大等诸多特点。因此深受用户和工程商喜爱,在整个安防产品中迅速发展,所占比率逐年递增。

  从安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来看,很早以前就出现过球机的身影,如松下的WV-CS300型摄像机,进入中国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虽然当时该机器不能严格定义上的称为球机,有诸多不足之处,但其相对很高的性能和高稳定性,还是给用户留下了很深的影响,迄今还有少量机器仍在使用。随后又有一些球机如:WV-BS300,WV-CS400,WV-CS600,WV-CSK600等陆续进入国内市场。但由于这些机器,控制方式单一,兼容性差,所以并不能被众多的用户所接受,因而也就没有给安防市场带来很大的冲击。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人们对公共安全的日益关注,中国的安防行业也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众多生产厂商包括国内、国外的纷纷介入或加大对安防领域的涉入度。球机由于其优秀的性能,不断开的功能,以给众多的客户所接受和使用,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高。球机已成众多厂商集中的焦点,目前国内的球机品牌众多,而均为有影响的品牌,国内的主要是:明景、嘉杰、维多、艾立克等诸多商家,竞争相当激烈。

  如何在众多产品中选中一款适合自己要求的机器,达到最优性价比,是众多用户和工程商所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同样,如何正确定位自己的产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更好的体现自己产品的优秀性能,让更用户所接受,也是众多厂商所考虑的问题。

  价格,往往是采购时的关键要素之一。球机做为安防行业中的一款高端产品,即要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兼容性,又要重视产品的售年服务。用户要从长远投资效益,综合性价比,品牌质量等诸多方面加强考虑。进口球机由于价位较高,所以,一般定位在高中端市场。而随着中国安防市场的不断成熟,市场已经逐渐的从单纯的产品价格竞争望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竞争方向发展。因此完整的球机生产线高品质的产品,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方便的安装方式,稳定的系统运行、灵活的窑组合方式及完美的售后服务体制,都会成为用户选择产品的重要因素。例如松下的CCVE球机系列,单控制的经济型的WV-CS320,室内型的WV-CS850系列,室外的WV-CW860系列。松下从以前的球机吸能由松下同轴控制器控制的单一局面,提供了公开的RS-485的控制方式,这样任何控制口只要具有松下的RS-485的协议控制器,均可以控制球机,这样就大大提高了产品使用的灵活性,和系统配套的多样性。

  同样,三星电子也将CCVE的产品移动天津生产,而且其生产的球机中包含有多种市场上较为流行的几家RS-485的控制协议。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而诸多的国内厂商。则将其生产的球机定位于中低端市场,所以价格上占有较大优势。由于是本土制造为主,主要零部件依赖进口,而在软件控制上自己开发,从产品开发到生产速度快,能迅速开发出适合用户要求的产品来,同时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因此在市场上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占领中低端市场。由于国产品牌的球机,在主要硬件上均是采用国外的零部件,所以在成像、变焦范围上大致相同,只开发配套周边零部件,而软件控制往往是决定球机性能的关键。球机中的机电控制是球机工作的核心。如何将设计者的理念转化到机电控制的专门技术应用中去是球机设计成败的关键。这样经过 多轮的淘汰,将当初一共而上众多品牌的局面转变成剩下几种品牌的格局。

  由于现在众多的国外厂商多专注于硬件和芯片的研究,产品更新换代的时间较长的特点,这样就给了广大国内厂商提供了一个从软件控制切入的良机,如现在众多国产球机的程序中不单有自己的控制协议,还集成了众多他家的控制通讯协议,这样即消除了进口机在通讯控制协议上的单一性,给用户选择控制系统带来的局限性,同时,在通讯接口上也是灵活多变,现可以RS-485的方式或用RS-420的方式,也可以将通讯协议直接写入计算机的控制软件中,或是硬盘录像机的操作软件中,通过计算机或是硬盘录像机来控制球机。

  在功能方面,目前的产品都涵盖了市面上所有机器的主要功能,具有预置点,自动变速控制、自动翻转、自动其变焦、移动侦测等功能。但是在一些细节设计上,如:报警输入输出,中文字符叠加巡航,低照度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由于材料选择和工艺上的差别,也使的国产球机的球罩在透光率、电机的转速、定位、图像稳定性、色彩还原性上还存在着较大的差别。近年来随着国内厂商的技术水平大幅上升,大量彩优秀的各种零部件,加上国内厂商的方便,迅速的后续维修服务及价格优势,使国产球机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上略有递转。所以目前国内厂商不应是专注于价格,要保证必要的价格优势的同时,要更多的侧重于提开自身产品的技术含量。特别是一些关键技术上,如DSC芯片的使用,超级动态的调节范围,增益的提升等方面要有所突破。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数字多媒体视频技术的发展,网络监控也应远而生,它以其独特的方式给人们诠释了一个全新概念的监控摄像机,同样网络球机也就远而生。

  借助于网络的无处不在,网络摄像机通过诸如:有线电视网、长城宽带、电信网络快车/ADSL等网络舆媒介,传输视频信号,送往远端。网络摄像机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将摄取的信号进行数字化压缩通过网络端口传送,达到远端在通过软件还原图像,达到远端监控的目的,而网络球机则不但是传送视频信号,还要接收远端的控制动作信号,进而驱动本地机构响应控制动作,目前网络传输数据格式中,主要是以MPEGI、MPEGⅡ及为主,由于各种压缩格式不同,产生的数据量也不同,因而在远端能接受到的图像帧率和图像清析度就各不相同,且控制球机的时间响应也不尽相同。随着压缩技术的不断完善及新的硬件的采用,极大的解决了数据量和图像天量的关系,在保证图像质量和帧率流畅的情况下,减到最小的数据量,进而达到远端能浏览到高量的流畅的网络图像。

  例如松下最新的网络球机采用CMOS的WC-NM100和WV-NS300。用户在任何只要能上网的地方,输入该摄像机的IP地址,就可以浏览到该机器的监控画面。并根据权限对球机进行各种操作;成员通过该机器唯一注册号,到松下专门提供的服务器上注册,获得网络实名,这样用户只要直接输入网络实名后,也可以在远端浏览到该机器的画面,也可以进行各种控制操作,相信随着各种新技术的不断应用,网络宽带的不断增加,将来网络球机的传输必然会达到实时监控,实时控制的要求。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无论国外还是国内的厂商,均都加大了对球机的开发和生产力度,来适应迅速扩大的市场需要。但同时也要看到众多厂商、众多产品,大量价格良莠不齐,如何正确的选择和也是很困难的。不管怎样,随着中国WTO的加入、申奥、申博的成功,中国的安防产业必将进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巨大的市场需求,必将会促使各生产厂家在调整自己的产品技术层次、生产方式、市场销售和价格体系加大力度,以力争占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可以推测,要想在新的一轮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必将会导致一场以技术、质量、价格和服务为主的竞争革命,而以球机为代表的视频新技术产品,将会在这场竞争中得到质的飞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