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夏电子测速仪6月1日起将“持证”上岗

资讯频道文章B

    经自治区质监局计量测试院检定,银川市交警部门的7套移动电子测速仪已取得《检定合格证书》,可以准确抓拍超速违法行为。据悉,6月1日起,全区公路电子测速仪都须检定合格才能用于执法。

    长期以来,不少司机对移动电子测速仪的准确度提出质疑,更有司机为此与交警对簿公堂。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公路管理速度监测仪被纳入强制检定之列。今年4月,为进一步深化治理公路“三乱”,自治区交通厅、公安厅、质监局、监察厅、纠风办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区启动规范道路标志设置和规范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执法专项治理工作,规定6月1日起,所有未经检定合格的电子测速仪一律不得用于执法,今后新增电子测速仪,必须经自治区质监局检定合格,并经公示后方可安装使用。

    通知下发后,银川市交警支队科技科与自治区质监局计量测试院及时联系,于4月30日开始对各交警大队的移动测速仪进行检定。检定工作在实际道路上进行,7套移动电子测速仪经检定合格,2套因检测时出现故障无法接通电源,待维修后再进行检定。

    日前,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检定将确保电子测速仪正常运行,提高非现场处罚效率。据自治区质监局计量测试院李主任介绍,这是该院首次对交警部门的电子测速仪进行检定,主要检测仪器的准确度,经检定合格的,其准确度为时速在100公里以内,抓拍误差在-6到0范围内,这一数据只能小不能多,意在维护广大司机的利益,今后该院每年会对移动电子测速仪检定一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