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佛主要收费站下半年将率先启用年票自动识别RFID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广州佛山接壤的9个主要收费站下半年将率先启用年票自动识别系统。获悉,佛山近期将公开招标采购广佛年票自动识别系统,并将在佛山18个收费站共163条车道上使用。

    据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0月1日广佛实行年票互认以后,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需要通过人工查验车辆的纸质年票收据或标识来进行年票稽查工作,导致车辆通行效率降低,一些冒用或伪造年票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为此,有关部门准备引入基于车牌识别的车辆年票自动查验功能,以便提升收费工作效率及稽查准确性,提高车辆的通行速度。

    据介绍,自动识别系统将在18个收费站共163条车道上安装使用,近期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将对外发布广佛年票自动识别系统的采购招标,这些年票自动识别系统将会在三个月内分批安装完毕,最先安装的将会是广佛两地接壤路段的五丫口、沙尾等9个主要收费站。

    据解到,广佛年票自动识别系统主要包括车道车牌自动识别系统、车道收费软件系统改造、收费数据中心与广佛两地年票收费管理系统数据中心共享接口等内容。

 为了便于年票缴纳者快速通过收费站,该自动识别系统在识别速度上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据介绍,届时车辆可在无栏杆条件下以时速40公里通过收费站,且可连续通行车辆。

 目前,佛山缴纳年票的车主已超过九成,但仍有少部分车主迟迟未办,相关负责人说,一旦年票自动识别系统启用后,收费站的车道系统将通过电动栏杆、外地车年票标识IC卡读写识别、图像抓拍等主要功能,对未缴交年票费者不予放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