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普通镜头和红外镜头之间的差异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很多朋友都在纳闷这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焦距的镜头还会分普通镜头和红外镜头呢?普通镜头和红外镜头到底有什么区别?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解释一下二者的区别:

首先,二者的用途不同:
    在不需要红外光补助的监控环境中,使用普通的镜头即可;在有红外光补助的监控环境中,想有较为理想的监控效果就得用红外镜头;当然用普通镜头在红外补助下也能看到画面,只是画面会变得模糊不清罢了,这点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其次,二者的价格不同:
    专业的红外镜头价格是普通镜头的好几倍,为什么?因为使用红外镜头白天和晚上都清晰,效果好自然贵点.

最后,说一下二者性能和价格有那么大区别的原因:
    由于玻璃对不同波长光线的折射率不同,故聚焦点的位置会有所差别,目前市面上的普通镜头可以做到把相差250nm左右波长的光线聚集到同一平面上,即430~650nm或者650~900nm范围内的光可以聚焦成功,呈现出清晰的图像,这就是为什么普通镜头白天调清晰了,夜视模糊,或者夜视调清晰了,白天模糊的原因.

    专业感红外的镜头采用特殊的镜片,能做到把430~900nm甚至更长波段范围的光线都聚集到同一平面上,所以不管白天还是夜视都是清晰的.由于镜片材料特殊,所以造价也就自然高了.

    专业感红外的镜头造价高了,新的问题又来了,大家做的机器成本高了,利润低了,怎么办?厂家就搞点镀膜到镜片上,修正一下光线,便宜的红外镜头就出来咯~而且不管好坏贵,通通都是叫红外镜头!

    但是效果如何?镀膜多久会脱啊?受热之后会不会被蒸发?镀膜镀得好像不那么均匀,有些地方有时会模糊,怎么办?大家只有勉强用吧,对便宜货就别要求那么高了,反正有时候有些人觉得便宜最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