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SingleRAN助力美洲移动商用基于SDR的2G 3G融合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与拉丁美洲顶级移动运营商América Móvil(“美洲移动”)近日联合宣布,双方已在巴拿马正式商用全球首个基于SDR技术的2G/3G融合网络。凭借华为领先的SingleRAN解决方案,目前AM能够在1900Mhz频段上同时为其GSM和WCDMA用户提供优质的语音服务和丰富的数据业务。

    美洲移动是拉丁美洲第一大移动运营商。此次华为为AM巴拿马提供包括接入网、核心网建设以及运营维护等服务。华为基于SDR技术的第四代基站设备将同时为AM终端用户提供GSM和WCDMA通信服务。同时,采用华为SingleRAN解决方案,当AM的GSM和WCDMA用户发生变化迁移时,AM仅仅通过改变软件配置即可实现更加灵活、高效的网络运营和管理。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利用我们领先的SingleRAN解决方案为美洲移动商用全球首个基于SDR技术的2G/3G融合网络。” 华为拉美地区部总裁张顺茂先生表示,“华为于2008年全球率先推出SingleRAN解决方案,可帮助运营商实现从设备融合、站点融合到运维融合在内的整个无线接入网络层面的多制式融合部署,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网络价值最大化。”

    除了在不同制式之间实现基站、基站控制器和站点的融合之外,华为SingleRAN解决方案还提供了统一的无线资源调配,统一的传输资源管理、以及统一的网规网优和运营维护,为客户提供长期的可持续竞争力,持续降低TCO和最大程度的优化人员配置。

    SDR是实现射频融合的一种技术,通过软件升级实现切换。现阶段能够实现相同硬件在同频下的不同无线技术并发。早在2008年4月,华为SDR已经亮相美国CTIA展,展示基于SDR的 WCDMA/LTE和CDMA/LTE 双模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