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款标准NFC芯片问世

资讯频道文章B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日前公布世界首款真正达到行业标准的近距离无线通信(NFC)控制器,为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提供完全兼容的平台,用以推出下一代NFC设备和服务。恩智浦新的PN544芯片基于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制定的最新NFC规范,将能带给手机用户一系列新的非接触式应用,如移动支付、交通和大型活动票务以及直接从手机SIM(用户识别模块)卡进行数据共享等,从而改善用户的在途体验。

    GSM协会移动支付高级总监Nav Bains表示:“2008年GSM协会即呼吁全功能NFC,其中也包括即将于2009年年中投入使用的标准化SWP协议。因此,GSM协会非常欢迎恩智浦推出这款完全符合标准的NFC产品。”

    ABI Research近距离无线技术首席分析师Jonathan Collins表示:“基于SIM卡的标准化NFC芯片组为手机制造商、移动运营商、银行、交通运营商和许多其它业者提供了NFC开发平台,从而为NFC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标准化进程能帮助其它组织调整业务以支持移动非接触式服务,进一步促进市场成长。”

上网本的年复合增长率
    凭借其在NFC技术领域的领导低位,恩智浦同时推出了基于PN544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完全兼容现已发布的所有通过单线协议(SWP) 连接SIM卡和主机控制器接口(HCI)的NFC规范。此外,恩智浦与Gemalto、Oberthur Technologies和Giesecke & Devrient等领先SIM卡制造商密切合作,以确保包括MIFARE技术在内的SWP接口的互通。新NFC控制器完全向后兼容,并能与世界各地现有用于支付和票务的非接触式基础设施互通。

    恩智浦半导体近距离无线通信总经理Chris Feige表示:“恩智浦联合研发NFC的初衷就是要使手机成为消费者生活的中心,这款最新NFC芯片的发布无疑使我们向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这一解决方案是我们与NFC移动生态圈中的所有主要业者进行广泛对话的成果,它将帮助移动运营商、银行、零售商和服务提供商开发新的服务,以实现业务多样化,从而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切实利益。”

    为了满足不同手机制造商的需求,PN544支持用以确保NFC交易安全性的三种主要架构:安全模块位于SIM卡(UICC)中的架构、安全模块位于USD卡(TF卡)中的架构,以及安全模块直接集成在手机中的架构。(这里直接集成在手机的架构是指PN544加上NXP的Smart MX安全模块并实现pin to pin兼容的其他安全架构方案)。

    恩智浦与索尼公司于2002年共同发明NFC技术,并于2004年共同创立NFC论坛,以推动业界所有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合作及NFC技术标准化进程。恩智浦在ABI Research 2007年度和2008年度的非接触式IC供应商排名中位居第一,是手机、基础设施、PC和外设用NFC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军企业,其解决方案已在全球约200个NFC试用和标志性商业部署项目中得到实地验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