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热成像系统:甲型H1N1流感检测利器

资讯频道文章B

    甲型H1N1流感再次将红外热成像系统作了普及。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峻的形势,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出入境口岸大厅和机场的“红外线体温检测”全部启动,实时跟踪监测入境旅客的体温变化,尤其是对来自流感流行地区人员,重点进行医学排查,检验检疫人员24 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可疑病例。

    红外热像仪体温检测系统,可对人体体温进行长期实时监测,仪器画面覆盖各监控区域,发热个体通过时自动报警。各监控系统自成体系,但均预留网络连接接口,以便将来在监控中心实现集中监控。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用红外线自动体温检测仪监测入境旅客的体温情况

    在亚洲,各国已纷纷采取紧急预防措施,避免疫情入境。亚洲各地机场已经开始使用FLIR红外热像仪对出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这种快速无接触的监测方法,保障了操作人员和被检测人员的绝对安全,成果令人非常满意。事实证明,红外成像技术是用于防控此类疫情的最普遍、最可信的技术手段,已被海关、政府、办公场所广泛采用。此外,人群密集场所诸如机场、火车站、医院、学校、工厂、商场、商业楼、娱乐场所、俱乐部、会议场所等,都需要这种简单有效的工具检测体温,减少由于测量和管理监控不严造成的疾病传染。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播,FLIR 公司还特推荐FLIR E65 、FLIR A 系列 、FLIR T 系列热像仪。

一名入境旅客从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前走过

    前段时间,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WuhanGuide)自发捐赠两套系统价值60万元人民币“IR236红外热成像自动搜索测温系统”予墨西哥。据悉,捐赠墨西哥的“IR236”系统是“非典”期间广泛应用的“IR235”系统的升级版,相对于后者,该系统操作更加简便,性能更为强大。与目前世界各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红外热成像仪相比,它在测量人体体温方面更具专业性,准确度也更高。例如某些国家以工业用红外热像仪测量体温,其误差达到“正负2℃”,测体温时容易造成误判,而“IR236”系统的测温误差仅有“正负0.5℃”。此外“IR236”系统可自动修正体内—体表温差,能自动校准人的头部测温,彻底消除环境干扰和温度漂移。它还具有极强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大大提高报警的准确度。整个系统可通过网络远程升级和远程控制,报警信息和报警图片还可自动传输到监控中心,便于疾控部门实时监控疫情。

    大立科技是国内红外热像仪的龙头,并进军核心技术产品—焦平面探测器的产业化实施,将在未来3年内率先打破国内厂商在核心技术产品依赖国外进口的不利局面。而明景的红外热成像智能云台是与美国FLIR system技术合作,是明景的主打新产品,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

    国内外红外热像仪市场的有效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潜在需求加速向有效需求转变。据来自全球著名的红外热像仪行业咨询公司 MaxtechInternational的预测,未来5年全球民用红外热像仪市场需求增长率将达到15%以上,到2012年,全球民用需求市场将达到 38.12亿美元;因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红外热像市场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0%以上,预计到2011年中国民用红外热像仪市场的需求量将达到9.95 亿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