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体温探测仪”成H1N1流感防控前线重要武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曼延,境外疫情已发展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止5月13日,共确诊5869人,死亡63人。近日,疫情悄然“空降”我国境内,从5月1日香港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5月11日四川确诊了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5月12日山东又报告了1例输入性甲型流感疑似病例,且在13日正是确诊为内地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3位患者均是乘坐飞机从国外归来。

“体温探测仪”成为防控前线的重要武器

    为了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我国的进一步曼延,目前,全国各地的飞机、铁路、轮船、长途车等主要运输场所都开始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城市将设流感监测哨点医院,部分医院已经在门诊大厅门口增设红外热线测温仪,部分高星级酒店也开始为顾客测体温,超37℃必须排查。

机场对旅客体温严格排查

    自5月2日起,国家规定所有口岸入境人员填报《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对来自确诊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实行二次测温。以香港—西安的航班为例,所有机场旅客与机组成员必须接受检疫人员的登记测温并填写健康申明卡,机上测温无异常后,旅客方可离机。在旅客经过入境检疫查验通道时,进行第二次测温,一旦有人体温超过37℃,将立即移交给机场急救中心,由机场急救中心再送往指定医院,机上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的信息将登记造册,这些信息将移交给省卫生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