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盟裁定英特尔反垄断罪名成立 罚款14.5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周三正式裁定英特尔反垄断罪名成立,对其罚款10.6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并要求英特尔立即停止向PC厂商提供非法回扣,以及其他打压竞争对手AMD的不当行为。

    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反垄断专员尼莉·克罗斯(Neelie Kroes)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多年来,英特尔故意通过多种手段打压竞争对手AMD,损害了数百万欧洲消费者的利益。”

    克罗斯还称,英特尔向PC厂商提供回扣,限制或禁止PC厂商使用竞争对手AMD的处理器。英特尔还收买PC零售商只销售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PC。此外,英特尔还以现金贿赂PC厂商,要求延迟或取消推出使用AMD处理器的PC机。

    除了罚款,欧盟还要求英特尔立即停止上述不当行为。对此,AMD欧洲总裁朱利亚诺·梅罗尼(Giuliano Meroni)称:“欧盟的裁决将把全球PC市场的主导权从某位市场垄断者手中转交给PC厂商、零售商和所有消费者。”

    AMD于2000年向欧盟投诉英特尔,称英特尔利用其在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地位,打压使用AMD处理器的PC厂商。2005年6月,AMD还向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起诉英特尔,称英特尔为了维持其在x86微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地位,逼迫其在全球多达38家客户签署排它性协议。

    2007年,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向PC厂商非法提供回扣,限制PC厂商使用竞争者对手AMD的芯片。

    今年4月底有消息称,欧盟将于本周三对英特尔处以有史以来数额最高的罚款。有专家当时预计,英特尔面临的罚金可能高达13亿美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