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设置无线网络摄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网络带宽、计算机处理能力的迅速提高以及各种实用视频信息处理技术的出现,视频监控进入了全新的数字化网络时代。不过现在的中小企业由于受资金限制,根本无力购买高昂的监控设备,因此通过几台无线网络摄像机组建简易的无线监控网就成了很多中小企业的首选!

                   无线网络摄像机监控拓扑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无线监控系统的分布比较简单,基本上只需要无线网络摄像机、无线AP加上控制终端和一些普通用的交换机就能实现无线监控。

    不过,现在市场上无线网络摄像机大多都是刚刚起步,因此使用范围和产品种类比较少,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无线网络摄像机的设置步骤并且推荐几款产品。

    第一步按照无线网络摄像机用户指南中介绍的安装说明开始安装的。这里笔者要说明一点“用户指南”上写着“连接无线天线并打开摄像头,路由器可以自动找到摄像头”,但我的经历没有那么幸运,笔者的无线路由器就是找不到摄像头。

    于是,笔者试图使用产品自带的以太网线缆将摄像头直接连接到路由器上后,笔者又用一枚别针插入摄像头后面的重置孔中来重置摄像头,直到摄像头前面的LED灯循环两次,一个不断闪烁的绿灯开始保持住亮的状态,最后单击软件中的IP安装程序,才找到摄像头。

    第二步接下来在IP安装程序窗口中能看到摄像头的媒体访问控制(MAC)地址。单击这个地址,就会被重新引导至摄像头的IP地址,此时我看到了摄像头的图像;下面我们还需要在此处对摄像头进行一些设置。

    第三步单击视频屏幕左侧的配置标签,高级配置屏幕出现,然后笔者开始为无线局域网(LAN)配置摄像头。我将主要项目保留为缺省设置,集中精力修改低层配置,从无线局域网(WLAN)配置开始。

    将服务集标识符(SSID)设置为与路由器相同,将无线模式设置为“基础设施”,信道缺省设置为6,与其它组件相同。

    第四步由于我试用时所使用的无线路由器不是D-Link路由器,因此笔者首先必须将传输(TX)速率设置为11Mbps。关于这一点,“用户指南”和其它说明资料中也都没有提及,最后笔者和D-Link技术部门经过两次沟通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第五步将Preamble设置为“长(Long)”,因为这是缺省设置,另外选中“数据加密”对话框,将身份验证模式选择为“自动(Auto)”;将密钥长度设置为128位,将“密钥格式(KeyFormat)”保持为“Hex”。

    然后输入与路由器和无线网络其它组件相同的密钥。至此,单击“应用”,然后重启摄像头,当绿色指示灯完全亮起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无线网络摄像机开始工作了!

    总的来说,这次安装过程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大约需要20分钟左右。不过由于在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络摄像机不是同一厂家的产品,因此在配置时出现了一些问题,幸亏笔者得到了D-Link技术人员的很多帮助。在这里笔者希望无线网络摄像机厂商能够考虑到其产品与不同品牌无线路由器兼容的问题!

    另外,一些朋友希望在家里或出差的时候,可以通过Internet来远程监控生产车间或家庭情况,那么大家只需要打开IE,键入“http://无线摄像机的InternetIP地址和端口号”,比如http://220.179.*.111:1024/(1024为默认的无线网络监控服务端口号)就可以了。对于ADSL、LAN等Internet宽带接入,因为没有固定IP地址,用户就需要为无线摄像机申请3322、花生壳这样的动态域名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