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投资万亿元 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四川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会议发布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从今年起到2020年,四川省将估算总投资10866亿元,基本建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四川省进出川通道仅有7条铁路、7条高速公路和1条水运航道,不仅量少而且区域分布也不合理,且主要自用路而不是大通道,服务和辐射功能弱,与周边省(区、市)、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区的运输通道还不通畅,“蜀道难”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

    与以往只有公路、铁路、航空、水运单项规划不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是四川省历史上第一次编制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规划编制中,注意利用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特别突出了形成网络和结构优化升级、功能提升,并注重加强与国家规划和政策对接,重大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项目基本纳入了国家相应规划,为规划的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

    规划项目估算总投资10866亿元,其中,铁路投资4559亿元,公路投资4643亿元,水运投资1052亿元,航空投资612亿元。建设以成都主枢纽为中心,以区域性次级枢纽和节点城市为支撑,以出川大通道为纽带,完善枢纽功能,优化网络布局,充分发挥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整体优势和综合效率,建成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规划提出了从2009年到2012年、2020年,分步骤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阶段性目标和措施:到2012年,四川省将形成由7条铁路、12条高速、2条水运航道组成的进出川通道,成都主枢纽基本形成;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力争达到80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力争达到8200公里,港口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300万标箱,水运四级以上航道2381公里。形成成都至贵阳、西安、兰州等周边省会城市4小时交通圈,至环渤海、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8小时交通圈;省内形成成都至市(州)政府所在地的1小时、2小时和半日交通圈,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不仅要变“蜀道难”为“蜀道通”而且要变全国路网的“西部末端”为“西部中枢”,变“内陆盆地”为“西部门户”,变“四川自用”为“中西部共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