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吉利爆胎监测技术采用RFID技术传递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高速行驶爆胎被公认为高速行驶状态下行车安全的头号杀手,这也是一项国内外汽车专家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然而就在2008年的6月,中国吉利集团成功解决了这一全球性的汽车安全技术难题,率先提出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技术方案。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带领下,吉利汇集国内外汽车力学、控制学、人体工程学、电子信息学等方面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对如何防止高速行驶爆胎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通过研究发现,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因爆胎而导致汽车失去操控性能所需时间约3秒,这与驾驶员制动反应时间基本吻合,这就使得驾驶员根本无法在汽车失去控制前实施减速来自救,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利用智能监控系统弥补驾驶员制动反应时间滞后的局限,以智能监控系统代替人脑反应,化解由爆胎所引发的灾难。循着这个方向,一个世界汽车安全领域领先的科技成果在吉利集团诞生了,这就是“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BMBS。

    轮胎对汽车行车安全的影响一直受到汽车业界和社会公众的关注,美国早于2003年就开始强制实施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作为汽车标准配置。目前国内TPMS产品已经部分投放市场,冲MS产品已经开始配置于中高级轿车,如奥迪、奔驰、宝马等车型,在用车加装TPMS产品的也不在少数。

    现有轮胎气压监测系统(TPMS)有直接式和间接式两种。以直接式为例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安装在汽车轮胎里的远程轮胎压力监测模块(RemoteTirepressureMonitoring,缩写为RTPM)和安装在汽车驾驶台上的中央监视器(LCD显示器)。轮胎内的远程压力监测模块由电池供电,对轮胎压力和温度进行监测采样,’采样数据通过无线电发射(低频采用RFID频段125kHz一135MHz,高频可采用无线电防盗报警频段(315MHz一430MHz)。RTPM的核心就是传感器,有气门嘴式和卡箍式两种,一般由气压传递机构、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数据处理、RF射频发射器、触发信号电路和电池组成。中央监视器接收远程监测模块发射的信号,将轮胎的实时压力和温度显示在液晶屏上,供驾驶员参考。若轮胎压力或温度异常,中央监视器发出报警信号,提醒驾驶员采取必要的措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