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最先进反恐排爆机器人OFRO首次亮相北京

资讯频道文章B

    受到恐怖分子设置的炸弹威胁,既要探测现场情况、解除危险,又要保证人员安全,这时很好的办法就是使用机器人或无人车辆进行侦测排爆。19日,中国最先进的反恐排爆机器人亮相北京。

    在19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上,模块式排爆机器人、模块式侦查机器人、移动侦察车、室外移动自主侦查无人车等高科技警用装备和反恐设备纷纷亮相,代表了当前警用技术装备的最新成果,引得很多参观者驻足围观。

    据现场看到,很多民警围着一个像是从电影《星球大战》中走出来的小“机器人”,它正沿着中兵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执行“巡逻”任务。研发人员任淮陇告诉记者,这个小“机器人”名叫“OFRO”,是一种链条传动式侦查机器人,居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其中60%以上的核心技术为中国自主研发。

    据介绍,这种移动侦查机器人体积较小,只有1.12米长,0.7米宽,运用灵活,可以360度旋转,爬坡甚至爬楼梯,通过合成的360度热成像摄像设备,“OFRO”可不受气候影响,识别出人体热源。此外,它还能够报告被探测的有毒气体类型和浓度,将事故现场录像传送到指挥中心。

    研发人员还介绍了一种小型模块式排爆机器人,它拥有一个带平行爪的操作臂,可伸长至2米,升高至10米作业,最大负荷可达5公斤。“这种排爆机器人能找出藏在汽车、火车及飞机行李架上极小的可疑物,即使恐怖分子将手榴弹藏在飞机坐椅下,它也能将其准确找出。”

    此外,本次展览上首次展出了消防侦查无人车,具有GPS导航系统,安装了激光扫描设备,摄像设备可360度旋转,安置了射程30米的水炮,可用于巨大火情的探测及识别。据介绍,目前只有江苏省消防部门拥有这样的高科技消防侦查无人车。

    据展览组委会介绍,展览会共有国内外参展公司近200家,设有展位近600个,展览持续三天,主要展示警用车辆、直升机、船艇以及案件器材、排爆设备、刑侦器材、枪支械具、视频监控等警用装备和反恐技术设备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