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特梅尔推出用于汽车LIN联网应用的全新AVR微控制器

资讯频道文章B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宣布推出用于汽车 LIN 联网应用的全新AVR® 8位微控制器产品。ATtiny87 为 AVR® 系列的第二款产品,有关系列是专为高成本效益之 LIN 从 (slave) 模式应用而优化的 LIN 专用低引脚数器件。

    许多车身电子子系统,如车门锁、车窗升降、雨刷、照明系统、阳光和落雨传感器等都通过 LIN 网络连接,这需要多个带有模拟/数字转换器的微型 LIN 控制器,用于传感器信号格式化;以及一个多用途的 16 位定时器。ATtiny87 包括具有在从 (slave) 模式自动进行波特率同步功能 (automatic baud rate synchronization) 的硬件 LIN UART,其帧处理仅作出 2 个中断请求:一个用于可用的 LIN 标识符,另一个则用于完成传送或接收。

    ATtiny87 (8KB闪存) 与ATtiny167 (16 KB闪存) 完全兼容,并以相同的封装组合供货:QFN32、SO20 和 TSSOP20。ATtiny87 通过 AECQ-100 Grade 0 标准认证,能够耐受高达 150℃的环境温度,完全合符引擎盖下应用如引擎传感器、水泵和排气系统的要求。ATtiny87 还提供通过 AECQ-100 Grade 1 (125℃) 标准认证的版本。

    通过与领先的汽车联网应用软件工具和组件制造商 Vector 合作,爱特梅尔现可提供完整的硬件和 LIN2.1 软件联网解决方案。由于使用了严格的集成硬件程序,用于 LIN 协议的代码容量可以降低为约 1KB 闪存,提供约 7KB 闪存予用户应用。

    爱特梅尔汽车微控制器市场总监 Michel Passemard 称:“在汽车市场使用嵌入式处理器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提供高效且备有完善支持的 LIN 通信堆栈,客户能够在其应用中轻易集成LIN2.1 通信堆栈,并充分利用高代码效率。”

    Vector 已开发出用于爱特梅尔 ATtiny87 和 ATtiny167 微处理器系列的全新 LIN 驱动程序,为所有汽车 OEM 厂商提供通信软件包支持。此外,还提供相关的配置和生成工具,而 LIN 通信包则支持主/从配置的所有协议版本,包括传输和/或诊断层软件。

    爱特梅尔的 AVR Studio® 和 AVR JTAGICE mkII 提供了一个多平台的集成开发环境 (IDE),并同时供应带有 STK600-SOIC 扩展入门级开发工具包的 STK® 600 ,让设计师展开开发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