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技防 大威力——第九届上海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国际博览会即将开幕

资讯频道文章B

    小案例:2008年杨浦区居民通过简易防盗报警装置有效防止一起入民宅盗窃案件,并现场抓获犯罪分子,破获了一系列入民宅盗窃案件(具体案例基层指导处提供)。

    第九届上海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国际博览会将于2009年5月21日上午9点30分在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隆重举行。这是近年来全国同类展会中影响和规模较大、行业与社会评价较高的专业展会。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在展会上大量涌现,安全防范产品及系统的设计理念更加贴近市民生活、贴近公共安全的需求。

    第九届上海安防展在上海越办越红火,市场越做越大,这与市民的生活理念发生变化密切相关。越来越多的市民认为安居乐业,“安”是首位的,在生活质量普遍得到提高的今天,“花钱买安全”的理念被逐渐认同,百姓把眼光投向了自身的安全防范。尤其是一些适合家居的防盗产品更受到市民的青睐。

    在第九届上海安防展上将有10余家厂商拿出百余款为市民量身定做的安全防范产品,它们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物美价廉等特点,更适合于居民家庭、住宅小区以及自行车、助动车及个人安全防范使用。如上海长源报警器厂的报警器、上海联腾的家防系统,浙江宏泰电子设备公司、上海桑标智能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的电控锁、阴极锁、磁力锁、电磁锁和电插锁,上海龙膜公司的居家防爆隔热挡紫外线窗贴膜、南京延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监控报警家电控制主机—智能家居宝、上海纳杰电器成套有限公司的防煤气泄漏报警器等安全防范产品将令观众耳目一新。

技防成功案例
案例1:
    何先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经理,为了确保公司一些重要部位的安全,他在相应位置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前几天下午,他从监控视频里意外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在他的面包车前来回晃悠。这名男子,见四下无人,突然靠近车门,迅速拿出某样硬物直接插入车锁,也就是几十秒钟,车门就被打开了。而这时,见男子得手,在一旁等侯他的另一个同伙快速上前,拉开了车门,上了车。见情况不对的,何先生赶忙呼叫同事一起冲了出来,拉开车门,一把按住了正在埋头寻找财物的嫌疑人。而他的同事们,迅速封住两边大门,当场捕获了企图逃窜的同伙。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两名嫌疑人都是偷盗车内财物的惯犯,两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人撬开车锁,一人上车偷盗,整个过程不过十几秒种,一般很难能够察觉和发现,要现场抓捕难度更大,而这次视频监控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案例2:
    上周下午五点左右,浦东某小区的物业安保小张、老李正在小区内巡视,突然,对讲机里传来监控中心的紧急指令,称58号102室发出了有人非法入侵的警报。

    根据这情况,两人直奔58号102室,并分成两路堵住了102室天井和房门两个出入口。当老李赶到前门,刚准备查看情况时,突然一名男子从102室的厨房间窗户里跳了出来,老李赶忙转身追了上去,并用对讲机,大声呼叫周边的同事,这里有情况,想不到逃跑的男子突然转身,挥拳猛击老李,猝不及防的老李被击中面部,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可疑男子一路狂奔,翻墙跑出了小区,忍着疼痛又爬起来的老李和另外两名同事也追了上去。在追出近五百米后,三人将已经跑的筋疲力尽的可疑男子按倒在地。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并且当场从嫌疑人许某身上发现了一部来路不明的手机。原来,当天下午,许某混入该小区后,发现58号102室没有灯光,判断可能家中无人,于是趁四下无人,他翻入天井后,用工具撬开了落地移门,想不到,就此触动了报警器,当许某刚刚偷了客厅桌子上的一部手机时,保安已经围了过来。目前,许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这起入室盗窃案件的成功告破,认真负责的四名保安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当然102室的报警器瞬间触发,精准定位同样也功不可没,据社区民警介绍,该小区的楼栋底楼天井都是半开放式的设计,为此,每户人家的门窗都安装了报警设施, 102室的李先生平时比较重视自身安全,外出之际,他就会打开报警设施,进行技术设防,想不到,就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本市很多的新建商品房小区,都配备了多种技术安全防范设施,除了周界报警,电子围栏,视频监控之外,一些小区根据房屋结构,绿化环境等条件,专门给低楼层的居民安装了红外线报警装置,设防以后,一旦有非法侵入,就会发出警报。但可惜的是,很多居民对于报警设施不是不知道,不了解,就是怕麻烦不去用,结果几年下来一次都未使用过,报警设施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其实,类似这样报警设施瞬间触发,及时报警,从而避免了损失,抓获了窃贼的案例,还有很多,这也证明了技术防范设施在居家安全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在此,警方提醒居民朋友,要主动的了解,掌握家庭报警设施的使用方法,要养成及时使用家庭报警设施的习惯,让家庭报警设施真正物尽其用。

案例3:
    工厂退休的马女士独居在杨浦某个老式公房小区内,女儿对母亲马女士的安全问题总是有点担心,尤其担心发生夜间入室盗窃案件该怎么办?于是在居委会和民警的指导下,在家里的门框上安装了一个门磁报警器。而没装多久,这个小小的报警器就挽救了马女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那是一个大雨磅礴的夜晚,沉睡中的马女士突然被尖锐的报警声惊醒。马女士立刻起床开灯查看,只见房门洞开,阵阵寒风吹入家中,门口还留下了把螺丝刀。原来小偷撬门后,触发了门磁报警器,惊吓间,小偷连作案工具都不要了,落网而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