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评估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投资回报率(ROI)

资讯频道文章B

计算投资回报率(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但又易被误导。而厂商虽承诺会呈现客观的价值表现,但真相经常被掩盖。本文就以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例,来为读者讲解如何评估其的投资回报率,希望可以给读者一些参考。

    计算投资回报率(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但常常又容易被误导。虽然厂商承诺将呈现客观的价值表现,但他们往往可以掩盖真相。

    讨论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安全经理们更好地了解供应商的投资回报率的计算方式,并且允许这些管理者进行修改,或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同时,集成商和制造商也可以受益于实施这些原则。

    良好的投资回报率计算方式需要了解更多的业务细节,而不是计算方式或是资金量。一旦了解详细的业务细节,那些计算方式和资金数量只是很简单的问题。

    在准备评估投资回报率之前,应注意以下4条原则,下面将详细阐述。
·了解替代这一投资方案的提议(做方案的比较);
·了解全部的投资费用;
·了解这项投资方案的技术缺陷;
·确认这项方案的假设是正确的。

原则1:方案选择与比较
    投资回报率分析最基本的技巧是选择一个替代方案,可能这个方案有明显的缺陷,但没有关系,大多数供应商的投资回报度计算都做得到这一点。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NVR系统。通常情况下,NVR系统在投资回报率上最常呈现出的优势是,能够实现集中式监控,以及与其它应用系统相整合,如POS机或门禁控制系统。虽然这是正确的,但是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来看,这些无关紧要,因为DVR系统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但是如果将NVR与VCR进行比较,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现在几乎每个用户都拥有DVR系统,他们基本上都会拿DVR与NVR来进行比较。作为一个典型的商业案例,NVR需要和DVR作比较。

    例如,如果一套NVR的成本是“$10000”,一套DVR的成本是“$8000”,投资回报率的差额为2000美元(NVR与DVR的成本差额)。与此同时,NVR系统与DVR系统相比,其优势在于集中式监控,以及应用系统的集成能力。如果只是简单地计算NVR与DVR的投资回报率,那么可能会为NVR支付额外的资金,而此时DVR也可以提供同样的价值。

    注意:笔者认为,NVR系统往往要比DVR系统可以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在这里,并不是要评论某一具体的NVR系统;而是只有通过这样的评估过程,才能真正显示出采购NVR系统的正确性。

    百万像素摄像机的供应厂商往往主张更换摄像机,但这样有时可能会误导投资回报率计算。例如,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说,两台三百万像素的摄像机可以取代13台模拟摄像机,来覆盖100英尺范围的户外区域,这份报告的结论是,百万像素摄像机的解决方案实际上较为便宜。但这一假设存在误导性,因为这里的替代方案实际上只涉及使用的2台或3台模拟摄像机。当然如果按照这种计算方式,作为替代方案的百万像素摄像机,其成本要明显高于模拟摄像机。[nextpage]

    注意:百万像素的摄像机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率,由于其具有更优秀的图像质量,因此能够解决以往无法解决的问题。但并不反对按照资金情况设计的较为简单的方案。

    安全经理和百万像素的供应商应该集中精力展示由于提高图像质量,所带来的更高收益。特别是在评估百万像素摄像机的投资回报率时,只能采用百万像素摄像机的方案,可能无法用一种模拟摄像机的方案来替代。例如在车牌识别的应用中,最好能使用百万像素摄像机;但是,如果该辆车的车牌本身就很清晰,则一台模拟摄像机也同样有能力识别出来,就不用使用到百万像素摄像机。

    有时这种区别经常是模糊不清的,但如果要真正确定准确的投资回报率,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原则2:理解总体成本
    通常,供应商提供的投资回报率都不计算间接费用(Indirect Costs),这些成为了隐性的费用,可能影响到你的真实投资回报率明显下降。

    其中,监控系统对视频分析的需求是一项隐性成本。根据报警的级别,你可能需要将资源集中用于评估和核实警报,这笔费用可能会相当可观。你也许可以采用某一种宣传的技术来达到目的,但可能需要投入额外多的业务资源,以达到同样的水平,请务必搞清楚其中任何一项需要的间接费用和因素。

    百万像素摄像机是另一个间接费用的例子。利用百万像素摄像机,不仅增加了摄像机的投资成本,而且还增加了存储和带宽的成本。尽管几乎所有的百万像素摄像机产品都使用了比模拟摄像机更有效的压缩格式,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利用百万像素摄像机来提高分辨率的话,这将进一步增加储存的成本费用(这往往还包括网络的费用)。

    再次强调,最公正的成本计算方式应该包括其中任何一项可能产生的费用。

原则3:找出技术不足之处
    当供应商为你提供一个投资回报率时,通常假设这项工程技术是成功的。随着新技术的出现,有时并非如此。此外,有时某项工程技术可能有效,但并不是在你需要的环境下。

    视频分析就是一个典型的问题,人们经常会提到,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周界防范系统明显地减少损失。然而,这取决于它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例如,如果在实际应用中设备被大量积雪覆盖,那么该系统可能就无法在这段时间内正常工作,而这可能反而会导致潜在的损失增加。还有,例如,你可能会想使用百万像素摄像机,来捕捉车牌号码,或者是在夜间一个非常黑暗的场所中应用。但是,许多百像素摄像机在低照度环境下的工作表现并不是太优秀,假如你计划在这些不同的环境下采用同一方案,那么,实际上可能根本无效。[nextpage]

    另外,系统也有可能因为太复杂的原因,以至于无法使用,这样也会使得安全管理员由于这些潜在的系统技术问题,而无法应付任何突发事件。

    最后,请再次认真审查一次供应商所提供的方案,并且确定所有技术上的不足之处都已经在ROI的预算中被反映出来。

原则4:操作假设
    作为供应商,只能针对一个安全管理人员最理想的操作情况进行假设,并且在通常状况下,那些假设是非常乐观的,或是不能简单地与客户的组织架构相匹配。例如那些假设包括可以记录下丢失的每一个事件、可以记录下每月所有意外事件的数字,以及记录下所有系统将解决的意外事件的数字。

    首先,需要调查和理解在供应商提供的ROI条件下,会有怎样的操作假设。然后,与自己实际的工作内容相比,将这些假设重新调整到真正可执行的层面。该系统真正解决过多少次问题?每年有多少件意外事故是新系统能够解决的,而老系统是做不到的?

    以上这些大概与供应商的假设是不尽相同的,因此需要开始调整ROI的预算方式。

结语
    所有商业模式存在的挑战都来自于所做出的这些假设,通过运用这4项原则,可更好地评估和设定正确的操作假设,同时找出一些隐藏的成本费用和问题,这往往是理论性ROI所容易忽视的,同时也可以帮助与供应商之间保持一种良好的合作关系。

    总之,解开经常出现的、对ROI评估的模糊认识和误解,将会得到一个更为准确的ROI值,并且实现真正的商业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