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流媒体将成为3G时代运营商的决胜牌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5.17电信日,移动、电信、联通三大全业务运营商的3G业务正式推出。其中移动比较精炼,主推了三项业务,联通主推五项,电信的3G业务最丰富,有八项之多。而纵观三家运营商,其3G核心业务均包括手机电视、视频通话和无线上网。

  除了视频通话带来的新鲜感以及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手机电视是人们期待3G时代的一个重要理由。融合了语音、文字、图像等多种形态,为用户提供有声有色的手机电视、视频点播等移动流媒体业务,已成为移动增值业务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且这也将是运营商收入的重要来源。

  据悉,全国首家推出3G商用服务的江苏省电信,便已经为3G手机业务专门设置了手机影视等内容,已开通新闻、播客(视频分享)、体育、八卦、动漫、影视、TV、MV等8个频道。另外,还在3G手机上内置了“天翼全球眼”业务,可以满足远程视频查看、远程应急指挥等需求,随时随地实现监控。

  “公司共准备了10万多条视频内容,支持在线和下载两种播放模式。”在电信的3G业务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公司新推出的手机影视业务。联通更是推出全新的M/T计费模式,其中M即Media的首个字母,是多媒体内容的计价单位。而在增值业务方面,移动更是有着广泛的合作资源以及经验。相信,在网络覆盖能力不相上下的时候,增值业务,尤其是视频内容会是三大运营商差异化竞争的一个重要方面。

  3G要想真正走进用户心里,易用的有吸引力的业务是重要保障。这个产业链很长,除了我们最容易见到的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还有终端厂商、内容提供商、增值业务开发商、以及技术提供商等等整个链条的努力。比如说我们期待的手机看视频业务,便需要移动流媒体技术的大力支持。像前边提到的江苏省电信开展的3G手机电视业务,便是由国内领先的流媒体技术公司创智数码科技股份公司提供的技术平台,并且这也是国内首个3G手机影视平台。另据了解,创智数码在其他多个省份都开展了试点工作,为3G业务的迅速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

  三大运营商的3G之战刚刚开了个头,在初期,网络覆盖、终端支持、资费等等均有可能影响用户的选择,而当网络建设及其他条件均成熟之后,流媒体视频则将成为决胜牌之一。谁能提供更加流畅、清晰以及有吸引力的内容,将影响最终战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