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拟投5000逾万安装小区视频监控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开放式老小区里安装电子眼,24小时打击防范违法犯罪行为。“今年,将在有条件的居民小区安装监控摄像头。”沈阳市公安局科技处佟恺科长指出,今年,市、区两级政府财政拟投入资金5087.5万元,共计划在全市老小区周围安装1508个视频监控摄像头,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目前,沈阳市大东区永丰社区周围已经安装了15个监控摄像系统。

24小时跟警方连线
    “某小区停车场发现可疑人物,某小区楼下发生群体打架事件……民警速到现场!”大东公安分局大东门派出所所长王乃庆介绍,开放式老小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后,小区周围不管谁在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派出所民警都尽收眼底,“有时民警出警甚至比市民报警还快。”

    王乃庆说,电子眼将24小时工作,所监控到的视频图像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直接与派出所“连线”,监控视频系统的值班民警发现可疑图像时,立即与附近巡逻民警联络,形成“人机互动”新型警务运行模式。

拎包的打架的都被录下来了
    在昨日的活动中,民警现场演示了防盗报警和图像视频监控系统设备功能和作用。

    监控室民警从电脑里调出并播放了以往的破案视频实况录像,视频中显示,2007年12月5日20时15分,在东顺城街152号肯德基快餐店内,一年轻男子将一名女子放在旁边座位上的手拎包盗走,逃离现场后乘坐一辆出租车沿东顺城街向南驶去。

    发现警情后,监控室值班民警立即一边利用视频监控进行跟踪,一边迅速向110巡逻车发出追捕命令,当出租车行至1000米外的大东门交通岗时,被追踪至此的110巡逻民警抓获。

    另一部视频录像显示,2007年12月25日0时许,辖区内一饭店门口发生一起群体性斗殴事件,值班民警将现场情况全程录像,并发出出警指令。由于参与斗殴人员较多,双方当事人均无法清晰陈述事件经过和各自责任,且部分当事人推脱责任。最后,通过监控录像现场回放,明确当事人各自责任,及时查结此案。

安了电子眼自行车不丢了
    佟恺介绍,2006年以来,沈阳市基本实现了重点单位要害部位、金融商业区、案件高发区、重要交通路口、居民小区视频监控全覆盖。2008年,市、区两级政府财政投入视频监控系统专项建设资金3761.4万元,新建设监控点位1196个,直接或利用监控系统为破案提供线索1445起。其中,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直接破案1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2人。

    王乃庆介绍,由于电子眼的震慑作用,今年,大东门派出所辖区内盗窃自行车案件实现了零发案。“这么先进的防范系统安装在我们周围,我们感到很有安全感!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昨日,永丰社区主任李君在活动中发出这样的感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