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越南海产品生产商将采用RFID来跟踪数据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更好地跟踪出口到美国、欧洲和日本零售商的海产品,越南海产品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正在与IBM公司和其他技术供应商加强技术方面的合作,为协会成员提供包括无线射频识别在内的先进技术。这些技术将为从农场到卖场再到消费的海鲜产品者建立详细记录。

    IBM全球新兴技术商业策略主管PaulChang指出,第一阶段的技术部署将在今年6月底或7月初开始——尽管VASEP尚未选择参加此次试点的海鲜生产商。为了确定哪些生产商将参加试点,该协会正将重点放在那些将海鲜运往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零售商的海鲜商家,并且这些大型的零售都已经部署RFID系统。

    不过,对海鲜供应商采用的追踪技术,可能会有一维条码、二维条码或RFID技术三种选择。至于最终选择哪一种技术,还要等参加试点的海鲜生产者选定及试点开始的时候。不过,他指出,IBM一直鼓励使用RFID技术,因为这一技术的优势明显多于条形码。

    不管这些生产商们采用哪种自动识别技术,所有用来追踪从采集点到零售货架食品的数据都将存储在符合EPCglobal电子产品代码信息服务(EPCIS)标准的软件中。EPCIS标准可以允许不同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采集和分享利用共同的数据格式和协议的信息。IBM公司使用这一标准是针对其InfoSphere可追溯性服务器软件,此软件可作为数据储存库,使贸易伙伴对穿梭于全球供应链中的产品进行跟踪。

    曼谷OpsSmart食品追踪软件供应商FXA集团,将直接与这些生产商展开合作,帮助他们获得系列化全球贸易识别码(GTINs)。然后IBM将收集这些数据,并将FXA软件搜集到的关于海鲜收购的地点、时间及买者等数据,一起存储到InfoSphere可追溯性服务器软件。这样,参与该项目的货主和零售商就能够记录下整条供应链上的情况,并适时增添新的数据。

    FXA集团已与两个泰国虾出口商开始合作,这两家虾出口商早已开始使用符合ISO11785标准的134.2kHzLFRFID无源标签,来追踪虾的出口。该系统能更好地允许出口商迅速作出反应,跟踪食品召回期间的污染虾,同时系统也有助于提高食品加工的效率。

    只有密切跟踪到整个供应链中的食物,才能证实食品的安全性,也才能迅速确定污染来源。今年早些时候,源自花生加工厂的沙门氏菌造成美国九人死亡,27,000人中毒。2007年10月,同一类型的细菌使美国15,000人致病。

    在美国销售的海鲜都必须携带一个国家原产地标签,不过近期美国国会在美国公共卫生协会和其他公共健康团体的推动下,正在考虑一些旨在提高食品安全的法案。虽然采用无源RFID标签或条形码跟踪海鲜运货并不能使生产商核实产品存放的温度条件,不过Chang认为,这将是使海产品在供应链中信息更加透明的重要一步。最后,他说,这些生产商可以使用电池辅助或有源RFID标签并集成温度传感器,来跟踪海鲜产品的货运地点,并确保储存和运输过程中的妥善冷藏。

    Chang指出,IBM的全球影响力有助于巩固其在世界各地提供可追踪性解决方案的市场地位。“我们希望我们同VASEP的合作将作为其他国家的榜样,解决全球问题,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技术供应商的通力合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