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眼”助花都警方速破劫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上月14日下午,一伙歹徒将花都区红棉街一电器公司的仓库管理员诱骗至一出租屋后捆绑封口,并于15日凌晨驾驶货车劫走该公司仓库内价值逾百万元的轿车专用电线。事后,该团伙人员迅速潜逃至外地,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半个月后花都区的刑警便追踪而来,该团伙4名主犯被抓获归案。刑警之所以能够迅速破案,靠的正是该区主干道沿线上的“天眼”。这是花都区警方利用初具规模的视频监控网络打击盗抢犯罪的又一典型成功“战役”!

  如果说广州是个“四合院大家庭”,花都区便是广州的“北庭院”。该区南接白云区、北连清远、西临肇庆、东近从化,是广州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2006年下半年,广州开始正式启动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花都区在头两年内的建设速度滞后于老城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犯罪活动向郊区转移,从去年年中开始,花都区开始全面推进“天眼”的建设,截至本月19日,全区共投资近1.5亿元,建成各类探头16752个、监控室1680个,初步形成了覆盖主干道、商业网点、党政机关等重点、复杂区域的公共安全监控网络。广州“天网”从中心城区向郊区辐射的理念得以逐步实现。

  今年前四个月,花都区警方利用“天眼”网络收集有效线索近200条、破获刑事案件20多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约50人,今年4月—5月全区刑事案件环比前两月下降5%。

  花都警方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协调相关部门在一些偏远乡镇安装更多“天眼”。

●“天眼”保治安:带刀要劫的哥 未行动便被擒
  覆盖全区的“天眼”除了打击犯罪、调查取证外,也正成为警方治安防范、压减案件的得力帮手。

  上月20日凌晨3时26分许,雅瑶派出所视频监控员通过摄像头发现,在旧雅瑶桥有三名男子形迹可疑,身上疑似携带了管制刀具,于是呼叫路面巡逻民警到场盘查。民警赶至现场发现,其中一名染金发、身穿深褐色衣服的男子,携带有一把长约40厘米的水果刀,当即将三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都是湖南衡阳人,而且都未成年,最小的不到15岁,他们供认正打算抢劫的哥。不料,还没找准“猎物”,即被民警抓获。随后,三人均被刑事拘留。

●“天眼”帮追逃:交通肇事逃逸 沿路探头曝光
  “自从‘天网’铺开后,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率得到大幅提高。”花都区警方有关人士表示,“天眼”在交通管理方面正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上月25日7时05分许,花都警方接到报警称,在花山镇小布村村口,一老伯倒在血泊中。民警和医护人员赶至现场发现,该老伯已气绝身亡,现场有明显的刹车痕迹,据判断,属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者已逃逸。

  花都区交警大队民警接案后到花山派出所调看监控录像发现,是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到了死者,监控人员通过翻查前几天同一时段有关路段的所有录像,终于在一段录像中找到了目标车辆的清晰录像资料。交警根据该线索,于案发当晚即将肇事者张某某抓获归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