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特梅尔推出高质立体声音频数模转换器IC

资讯频道文章B

    爱特梅尔公司 (Atmel® Corporation) 宣布推出用于便携式多媒体应用的音频同伴 (Audio Companion) IC 器件AT73C240,该器件以爱特梅尔的低成本主流CMOS工艺生产,集音频质量达20位立体声数模转换器 (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 DAC) 和功率高达 1W 的音频功率放大器于一体,适用于需要高质音频接口的便携式应用,例如新一代手机、PDA、掌上型电脑、数码相机、便携式多媒体设备和音乐播放器等。

    AT73C240具有一个90 dB动态范围的完整高性能立体声音频数模转换器,以及一个具备可编程音量控制和静音功能的 32Ω 立体声耳机驱动器,并包括一个带有颤抖处理、连续时间模拟滤波器和模拟输出驱动电路的多位sigma-delta调节器。其主时钟频率为采样频率的256或384倍,因而可选择使用高达 50 kHz 的输入数据速率,其他可选择的标准音频速度包括48、44.1、32、16和8 kHz;另外,该立体声32Ω 耳机驱动器还备有一个用于成对立体声输入的混频器。

    DAC 输出也可通过一个混频器缓冲级 (buffer stage) 发送到集成音频功率放大器进行播放,这种单声道缓冲级还能够接收立体声输入混频,以及差分非立体声辅助输入 (例如来自手机语音编码器输出驱动器)。此外,音频功率放大器是一种带有差分输出和可编程音量控制的双模AB类放大器,在全功率模式下,它能够驱动一个电压为5.5V时的最大功率为1W、电压为3.6V时则为440mW的8Ω 扩音器。其音量、静音、功率降低、去重控制和16、18、20位音频格式,都可以通过一个 4 线 SPI 总线进行数字编程,而数字音频数据则通过一个多格式I2S接口提供。

    爱特梅尔功率管理及模拟音频同伴 (Power Management and Analog Audio Companion, PMAAC) 产品线市场经理 Michele Casetta 指出;“我们很高兴推出 AT73C240。继四年前推出AT73C213音频DAC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新产品 AT73C240 能够满足客户对于更小封装和更低价格器件的需求,同时保有强大的高质音频放大器功能。”

    Michele Casetta 总结道:“爱特梅尔透过在微控制器 IC 外部提供高质模拟功能,令低成本模拟优化工艺能够达到最高的性能水平,这一战略在市场中逐渐取得成功。AT73C240 可与爱特梅尔的专有 AVR® 微控制器系列、或其基于 ARM® 的 SAM 及 CAP™ 的微控制器共享,让客户以最低的设备成本获得最高的音频质量。而且,AT73C240 是用于现有和未来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在这个领域中,普通的数字处理集成电路正在转向 90 nm 以下的工艺技术,模拟部分则放置在外部,以降低设备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