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浪潮天梭刀片HPC集群助力“绿色世博”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深受各方好评的空气质量预报,如今有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续写辉煌。日前,由浪潮打造的天梭TS10000高性能计算集群在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线运行。这套主要由浪潮NX7100DB刀片集群和浪潮四路四核服务器组成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将在世博会期间对上海市为空气质量预报提供科学依据。该系统目前已经实现了对未来48小时空气质量的精准预测,“绿色世博”在环境监测和预报领域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

    着眼于节能、环保和生态和谐的“绿色世博”理念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宗旨之一。为此,上海市环保局提出了“争取世博会期间污染日不高于10天,不差于历史水平”的空气质量目标。根据这一目标,由上海市环保局、市科委出资立项,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承担建设的“2010上海世博会空气质量监测预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对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分析、预测服务公众,同时也为不同污染气象条件下的应急保障提供决策依据,空气质量预报系统成为项目的重点建设环节。

    早在2004年,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就已经建立了一套空气质量预报系统。而此次针对世博会的监测要求,中心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引入了CAMQ、WRF-CHEM、CAMx等四套国际先进的空气质量预报模型,综合不同模型的结果,以期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三种主要大气污染物,进行更高效、精准的预报。随着应用需求的变化,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迫切需要一套性能强劲、运转平稳的高性能集群来支持新模型的海量数据处理。

    在与监测中心进行前期沟通的基础上,浪潮高性能事业部的技术人员对四套新进数据模型的应用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结合中心现有的硬件平台,提出了以“高性能刀片+四路服务器”为主的天梭TS10000集群方案。

    整个集群包含刀片计算集群和四路四核胖节点服分别承载系统的5个计算模型。作为系统核心的NX7100DB刀片,是浪潮专门为HPC集群设计的高性能刀片产品。它采用先进Intel 45nm四核处理器,提供21GB/s的高速I/O传输带宽,配合FBD全缓冲内存以及外存设备,有效提升系统计算性能;在能耗方面,NX7100DB采用转换效率高达93%的电源系统以及多项节能技术,相对于传统机架式服务器大幅降低了系统功耗;此外,NX7100DB刀片主机配置一块统一监管模块,可实现远程对系统软硬件资源进行监控、管理。冗余的DDR InfiniBand交换模块,不仅对系统内各组刀片提供高速的互联通道,而且为将来的灵活扩展预留了足够的接口。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刀片集群总体上呈现出高计算密度、绿色节能和易管理的特点,与新系统的应用特点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同时浪潮专业、细致的服务工作在整个平台建设的过程中也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

    浪潮高性能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刘军表示,此次参与世博会空气检测系统的建设是对浪潮方案解决和服务能力的一次全面展示。在平台上线运行后,浪潮还将提供跟踪式的技术支持服务,并期在虚拟化和空气质量监测预警项目的其他平台建设中与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为绿色世博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