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浦东世博前完成三大智能交通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上海公安机关推进社区和农村警务改革的意见建议,为实现安全办博目标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上海市公安局联合《新闻晨报》推出“社区警务网上行”系列访谈活动,届时各区县公安分局局长将结合辖区实际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随着世博建设的推进,浦东的12条主干道、45条次干道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出现了19个拥堵点。而近期浦东大道的封闭施工,更使得浦东交通进入了“史上最艰难时期”。昨天,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局长张俭在接受晨报专访时透露,在世博前,浦东将完成智能信号控制系统、交通诱导系统和道路标识系统三大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届时,浦东的红绿灯将根据车流自己调节信号时间,司机可根据诱导牌实时了解道路情况和绕行方案,行人可通过道路标识牌,方便地找到目的地。

智能红绿灯自测车流变长短
    据张俭介绍,目前浦东正在推行的这套智能信号控制系统,是在地面安装采集感应装置,监测路口车流量变化,再反馈至后台计算机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自动调整信号灯时间。“以前信号灯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以十字路口为例,哪怕这条马路再空,另一条马路再忙,它也是按照原来设定的时间来运行。今后,行人过马路时,车子少,红灯就短,行人等候的时间也就短了。”

    除自动调整单个路口的红绿灯时间外,该系统还会根据整条道路的车流量、车速、车辆排队长度等交通情况,自动协调各路口间红绿灯的周期。该智能信号系统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张江地区已经基本建成,进入试运营阶段,二期高桥、川沙地区,三期三林地区,都将在世博前完成,届时,浦东主要道路上的信号灯将全部完成系统联网。

    除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外,浦东主要路段还将安装交通诱导系统。这种酷似液晶屏幕的显示牌,将会实时显示周边路段的交通状况,及时告知市民某一条道路的拥堵情况,甚至还可以提供绕行方案。

世博指路标识在哪都能看到
    根据世博局的估计,世博将吸引7000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为了确保参观游客能方便准确地找到世博场馆,张俭透露,浦东将制作世博专用道路标识,其中以陆家嘴和世博园区为重点,这些标识都会用中英文标明和建筑物之间的距离。“哪怕你是第一次来浦东,无论你在哪一条主干道上,要去世博场馆,要去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不用看地图,看这些标识就可以一目了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