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宁首批食品"放心通"超市上岗

资讯频道文章B

    24日,124台食品安全查询机在山东省济宁市的40家大中型超市"上岗"。通过它们,市民在消费时能够便捷地了解所购食品的相关信息。这也标志着济宁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查询监控系统全面启动运行。

    据介绍,食品安全信息查询机由显示器、机身和底座三部分组成,机器内部包括电脑主机、条码扫描枪和滚动灯箱系统。整个食品安全信息查询机看起来就像个放有大屏幕电视的立柜。在"立柜"上有个红色的条码扫描处,消费者只要将所购食品的条形码对准扫描处,就可以从"电视"上看到该食品有无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

    "这下可好了,买吃的先用机器扫描一下,看看是不是正规的,然后再掏钱,买得放心、吃得也安心啊。"一位大妈高兴地说。还有带孩子逛超市的市民看到食品安全信息查询机后,也赶紧领着孩子过来咨询学习。部分没有购物的市民也在查询机前驻足,不停地询问查询机的使用方法。

    超市方对食品查询机的落户也表示欢迎。银座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食品安全查询监控系统能够帮助、监督超市将"身份不全"的风险产品关在超市的大门之外,对于超市信誉是一种无形提升,更能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另外根据查询系统,超市也能对其他商场出现问题的食品及时进行下架,并向上追究生产方的责任。

    据介绍,为严把流通领域食品质量安全关,从今年年初市政府把食品安全查询监控系统建设纳入2009年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中,经过市工商局的一系列筹备工作,目前该系统正式开始全面实施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