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新建小区出入口须设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上海市新建居民小区今后一律要在出入口设视频监控系统,过去只有在一些高档小区才有的楼宇对讲、电视监控等系统,将逐渐普及到全市的寻常新建小区中。

  根据市政府刚刚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市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新建小区安全防范范围不仅包括小区周边、出入口、居民家庭内,还包括自行车集中停放区等重要公共场所。《意见》明确,小区周边必须建至少1.8米高的封闭围栏、围墙或者安装电子防护系统。小区出入口是防范重点,必须设安全防护门、治安值班室以及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定向定焦摄像机,确保全面、清晰监看和摄录进出人员(体貌)面部特征及车辆牌照、颜色等特征,有条件的小区可安装出入口控制系统或电动起落护栏。在小区居民家中,应配置联网型访客可视对讲系统,可实现住宅小区出入口、楼栋口和监控中心、住户之间双向通话,可视对讲系统图像应清晰,至少能分辨访客的面部特征。除此之外,在电梯、自行车集中停放区、停车场出入口及内部也应设置视频监控系统。

  为确保这些安防措施能够实施,《意见》明确,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在设计方案论证时,市规划部门会同公安技防管理部门应对建设项目安全防范设施的设计进行论证,对未达标的设计不予批准。小区建设竣工后,公安技防管理部门还应对安防设施进行验收通过,否则,当地公安机关不予登记核发门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