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莱西检察院首创公诉出庭远程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1日,随着一声槌响,犯罪嫌疑人丁某故意伤害案在莱西市法院开庭。莱西市检察院的领导正在观摩庭审实况,但他们不用亲临法庭,而是坐在莱西市检察院远程监控室,就可以对法庭上公诉人言行举止尽收眼底。

  这就是莱西市检察院创建的公诉出庭远程监控系统。他们充分依托检察机关专线网,将检察专线网利用光缆延伸到法院审判庭内,将“检视通”系统功能延伸拓展,通过实施出庭公诉现场的图像捕捉、光缆传输、同步录音录像等,将法院庭审的音视频信号同步传回该院侦查指挥中心并入检视通系统,从而实现从该院指挥中心或任何检察专网内的授权用户都可以与庭审现场进行实时音视频、数据文件的双向传输。

  据现场看到,当公诉人向被告人发问时语气较重,坐在旁边监控的人员立即通过“检视通”系统输入“公诉人,请注意你说话的语气”等字语发送给公诉人,出庭公诉的公诉人便可通过笔记本电脑收到本条信息。很快,公诉人马上调整了说话语气。

  通过该系统,检察机关领导、业务专家和其他不同单位公诉骨干可以在不同地点共同对出庭支持公诉工作进行现场指挥、指导。远程监控系统对提高公诉人出庭水平、规范出庭行为、提高公诉人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公诉出庭远程监控系统在青岛市尚属首例。该系统的创建,提高了办案效率,推进了业务、队伍和信息化“三位一体”建设进程,为该院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能提供了技术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