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几元钱一张被卖50元 小区门禁卡被疑暴利

资讯频道文章B

    家住南湖某楼盘的虞先生昨天去小区物业补办门禁卡,一问价格咋舌,补办一张竟要50元。而他做门禁系统生意的朋友透露,这种卡进价只要三四元。连日来,记者接到多位读者反映,称小区门禁卡存在暴利行为。

    记者昨天对三镇10处楼盘小区进行调查,了解到门禁卡在入住时一般会免费发3张,如果补办就需要交费,各楼盘收费标准不一。最低的是东西湖区某大型社区,仅需10元;最高的是虞先生所住的南湖这家楼盘,要价50元。大部分楼盘补办一张门禁卡费用为20元、30元不等。

    位于雄楚大道的一家制卡公司说,一张门禁卡白卡的售价是4元。记者咨询多家制卡公司发现,大多数门禁卡价格在2元至4元之间,贵一点也只有7元。

    为何物业公司转一道手,就将门禁卡“身价”涨了几十倍?汉口一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卡费高是因为包含了门禁系统的成本和后期维护费。

    对此,制卡公司工作人员说,一套完整的门禁智能电子系统费用,根据小区所安装的门的数量来决定,一般在800元至2000元上下,一个上万人居住的社区,分摊到卡的费用不会超过10元。

    武汉市物价局房产价格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武汉对于门禁卡收费没有相关规定,其价格由物业公司与业主自行协商定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