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西阳朔境内发生四车追尾事故 42人受伤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25日晚10时左右,在桂梧高速公路阳朔往平乐方向道其龙隧道口发生四车追尾事故,两辆长途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及一辆小货车撞在一起,造成42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阳朔、平乐两县的消防、交警和医院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5月26日上午,从阳朔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被送往该院的伤者共33人(3人是外国游客),其中有9人受重伤。此外,还有9名伤者在平乐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大客车头部严重受损                                                消防人员解救被困客车司机

  小货车司机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当晚,他驾车通过道其龙隧道时,突然发现出口处有一辆重型大货车横在路中,一车轮跌落排水沟,司机正在一旁打电话。他立即刹车,将车停下。他正想下车察看,后面一辆大客车快速冲来,重重撞在他的车上,推着他的车撞上了前面的大货车。他的车受损严重,车上5人受伤。他因受伤较轻,就下车抢救伤者。就在这时,后面又有一辆大客车快速开来。他见势不妙,立即架着两名伤者躲开。在这一瞬间,那辆大客车司机显然不知道前面发生车祸,加速超过一辆车后,重重撞上前面的大客车尾部,导致两辆大客车上众多乘客受伤。

  据一名受了轻伤的男子告诉介绍,他是那辆贵州开往福建的大客车上的乘客。当晚10时左右,乘客们大多睡着了。突然间,车后传来“嘭”的一声巨响,乘客们被震出铺位,滚落到走道上。不少乘客血流满面,车厢满是哭喊声。大客车停下后,他从车窗爬出来,才明白刚刚发生了四车追尾事故。


  “车祸发生得太突然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震得从铺位上跌落下来。”一名搭乘桂林开往深圳大客车的女乘客说,事发后,她因小腿骨折,躺在车厢的走道上动弹不得。她看到大客车的车头已面目全非,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白色衬衫被血染红了。被变形的座位卡住身体的乘客们发出痛苦的呻吟,车厢内一片混乱。

  事故现场距离平乐县城很近,所以不仅阳朔县的消防、交警、卫生等部门人员出动,平乐县的有关部门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救援。26日零时许,被困车内的伤者被一一救出,交警和路政部门立即清理现场,疏导交通。

  阳朔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负责人介绍,医院派遣6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发现忙不过来,又通知乡镇卫生院出动了两辆救护车。此外,平乐县人民医院也派出多辆救护车。当晚,阳朔县人民医院80多名医护人员彻夜加班,紧急救治伤员。

  “阳朔、平乐两个消防中队共出动了19名消防官兵。”阳朔消防中队副指导员吴远栋说,阳朔消防中队当晚10时28分赶到隧道口,只见两辆载满乘客的双层大客车、一辆大货车、一辆小货车撞成一团,车辆损毁严重。一些伤者已从车内自行爬出,两辆大客车内共困着20多名司乘人员。消防员立即用救援设备对车体进行破拆,以解救被困者。

  据了解,26日上午,阳朔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来到医院看望伤者,并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者。
  交警初步调查得知,事故是因下雨路滑、行车视线不良引起的。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