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移动为公安打造音视频集中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坐在边防指挥中心,官兵们轻点鼠标,就能不断调整切换监控视角,接收边防线上的实况图像。近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响应平安海西的号召,发挥自身信息化技术优势,为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量身打造了音视频集中监控系统。

    被官兵们称为“千里眼”和“顺风耳”的音视频监控系统为边防线铺了一张严密的巡防网络。

    位于福建东南沿海最南端的南安石井,与金门仅距6海里。石井马江是南安市唯一的出海口,也是闽东南海峡西岸海上对外交通要冲。基于石井的对台重要枢纽位置,泉州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石井镇的地方综治、治安防护工作。作为投身海西、服务海西的优秀企业公民,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想政府所想、急政府所急,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为石井镇量身打造了音视频集中监控系统,实现了报警灵敏、监视清晰、指挥顺畅、监控有效。

    这一系统由前端设备、传输设备、控制设备、显示和记录设备四大部分组成,可以对各监控点进行全天候的远程图像、声音传送,具有远程实时调度和集中管理控制等功能,是一种非常直观、有效的管理工具。前端设备由摄像机、防护设备组成,负责图像的采集和各种信号的处理。传输方面,通过移动光缆光信号模拟方式,将采集的图像、音频信息传输到指挥监控中心和其隶属的各分支派出所的控制中心,并将监控中心发出的控制命令传输到相应被监视点。集中控制设备则负责完成图像、声音的处理,前端设备和图像切换的控制,资料检索与存储,人员记录,告警确认等诸多功能。这一系统最大的特点还在于,通过模拟信号传输,进驻自有光缆到端,在图像和声音信息的传输上,可以不经过压缩处理,直接高速传输,确保原始图像和语音的高质量到达。边防官兵说,这套设备就像自己的“千里眼、顺风耳”,边防线上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们足不出户就能看得见、听得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