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株洲市四十个电子警察装备投入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2009年3月1日、4月6日、4月17日、4月22日,株洲市城区四十个路口的电子警察分四批投入启用。标志着株洲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建设工作进入密集安装、调试和开通运行阶段。

    这些电子警察装置主要针对行经交通路口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和行经交通路口不按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制约和管理。目前在株洲城区道路上,机动车在行车过程中出现上述两种违法行为的现象非常严重,在电子警察装置进行测试过程中,仅长江广场一个路口在2月24日的24小时内就记录了713起的违法记录。通过三个月电子警察的“上岗工作”,株洲市城区机动车行经交通路口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和行经交通路口不按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大幅度下降,路口交通秩序得到迅速好转。

    电子警察的启用,是用科技手段配合目前开展并将持续到年底的可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步措施。为大力支持交警支队开展的可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科技所的民警积极配合、参与到电子警察的外场设备安装和调试的方方面面工作中,并加班加点将电子警察设备采集的违法数据对接到非现场执法平台数据库中,并监测系统稳定性和图片质量、数据质量,不断进行调试使之达到实际使用标准水平。

    为规范使用好、宣传好电子警察,下大力气整治好株洲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株洲交警支队还在三次启用电子警察装置前,分别进行了电子警察启用的专题新闻集中宣传工作。在株洲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法制频道、株洲日报、株洲晚报、红网株洲站、交通频道等广播、电视、电台、报纸、网络多种新闻媒体上进行立体播报,为电子警察的启用做了多渠道的宣传,同时还向广大市民突出宣传了遵守交通语言在安全行车中的重要作用,用科技手段管理城市道路交通的必然性和科学性。通过不断强化科技交通管理手段的应用、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和经常性的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株洲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望得到根本遏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