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的市场机会与前景如何?

诺斯卡相信在当今的人脸识别应用市场,系统集成商的商业机会非常大。其中一个很有潜力的应用领域是应用于各类自助服务终端,例如银行业务自助服务柜员机(存款、取款),以及某些医疗服务的自助申请(如跟踪糖尿病患者的体检记录)等。
资讯频道文章B

  人脸识别的市场机会

  诺斯卡相信在当今的人脸识别应用市场,系统集成商的商业机会非常大。其中一个很有潜力的应用领域是应用于各类自助服务终端,例如银行业务自助服务柜员机(存款、取款),以及某些医疗服务的自助申请(如跟踪糖尿病患者的体检记录)等。

  富尔克拉姆生物识别公司的客户之一,大金公司(DakimInc.),使用VeriLook人脸识别软件开发包,开发了一套基于自助服务终端的认知能力训练系统(CognitiveFitnessSystem),用来帮助保持老年人及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思维活动。这套系统名为[m]Power,该系统的使用者通过人脸识别来登录,登录后系统会叫出使用者的姓名,同他们打招呼,还可以跟踪每个使用者的记忆游戏和思维测验的进度。在[m]Power系统中集成人脸识别技术,既简单代价又低,因为在自助服务终端上已经具备了电脑、触摸屏、以及集成在显示器上的摄像头等硬件资源。

  诺斯卡说:"关于人脸识别技术,我们公司收到最多的客户查询,都同如何与视频监控录像(DVR)系统的集成应用相关。令人遗憾的是,因为各种DVR系统的巨大差异,以及DVR系统技术的所有权属问题,人脸识别技术迄今还很少与DVR系统进行集成应用。为了安全,许多企业和机构在DVR系统上大量投资,但遗憾的是DVR系统采集的图像,却未能由电脑自动分析处理,而需要人工来监视。安全系统方案供应商们应该在寻找诸如人脸识别技术之类的自动处理方案上下大功夫,开发新的DVR方案,既可以用来开拓新市场,也可以服务众多的现有客户,为他们的老系统进行升级,从而为安全系统供应商带来新的销售。"

  诺斯卡认为,家庭应用也是人脸识别技术的一个尚未开启的潜力市场。目前。家庭使用的指纹识别产品有很多,但人脸识别产品却鲜见。人脸识别门禁设备在家庭的应用,既简单易行又便宜,潜力很大。

  人脸识别技术的前景如何?

  "人脸识别技术,以及其它生物识别技术,都还属于新兴的技术。"诺斯卡说,"现在下结论说生物识别产业已经达到了何种成熟度,还为时过早。可以说,它已经渡过了幼年,但尚未走出青春期。未来五年,我们将看到全球生物识别产业大量的企业并购等资本运作行动。"诺斯卡补充道。

  多重生物识别技术

  多重生物识别技术的原理

  人们常说,有时事物整体的表现往往优于其各个组成部分之和。这种说法用在描述多重生物识别技术时,非常合适。普通的生物识别系统是基于单项技术的--比如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或虹膜识别,他们的特点和优势是单一和有局限的。而多重生物识别是指将多种生物识别技术进行整合应用,其性能表现及可靠性和安全程度比单项技术更高。

  一个传统典型的多重生物识别系统通过不同的采集器获取各种生物特征数据,例如指纹图像、人脸图像等,然后通过各自独立的数学方程式(即所谓的"识别算法"),来决定这个指纹或人脸是否与数据库中预存的模板相匹配。如果通过其中一种识别算法未能得到明确的识别结果,另外一种算法可以用来进行再次确认。

  多重生物识别系统有几种形式。能提供多重生物识别技术的知名供应商很少,如大昂公司(DAON)及图像软件系统公司(ImageWareSystem),他们提供中间件软件,在采集点使用多种生物识别采集设备,将多种生物特征数据和识别技术集成为一个完整系统。另外一些供应商,如安全识别公司(Securimetrics),则是建立一种基于多种采集技术合而为一的一体设备的系统,比如将指纹采集芯片、人脸图像采集镜头、虹膜采集镜头合而为一的采集设备。这些系统能够让操作者在识别目标时拥有多种选择,同时得到比采用单一生物识别技术更高的安全性。

  多重生物识别技术还有另外一种形式,即所谓的"融合生物识别技术"(fusedbiometrics),这是多重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最新趋势。与传统典型的多重生物识别系统相同,融合生物识别系统也通过各种独立的或多种采集方式合而为一的采集器,来采集不同的生物特征(如指纹、人脸图像、虹膜图像等),但它们的区别在于如何来分析和判断这些特征值。

  传统上是分别使用不同的生物识别算法处理不同的生物特征,各自分别得出独立的结果(如用指纹识别算法分析指纹,用人脸识别算法分析人脸图像,各自得出指纹比对和人脸比对的判断结果)。而融合生物识别系统则是将采集到的各种不同的生物特征,用所谓的融合算法统一处理,根据多重生物识别技术的综合判断得出最终的识别结果。这样的处理方式和结果更快速、准确率更高,并且系统可扩展性更好,最终使整个系统达到新的安全高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