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系统概念分类阐述及其选用指南

资讯频道文章B

住宅小区的特点是用户集中,容量大,统一保安管理,而且国内大部分地区经济收入不高,因此小区安防系统必须满足“安全可靠、经济有效、集中管理”的要求,虽然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安防系统,但是真正符合小区特点、适合小区使用的产品并不多。楼宇作为这样的产品,具有连线少、户户隔离不怕短路、户内不用供电、待机状态不耗电、不用专用视频线、稳定性高、性能可靠、维护方便等特点。

什么是楼宇对讲系统?
    随着居民住宅的不断增加,小区的物业管理就显得日趋重要。其中访客登记及值班看门的管理方法已不适合现代管理快捷、方便、安全的需求。楼宇对讲系统是在各单元口安装防盗门,小区总控中心的管理员总机、楼宇出入口的对讲主机、电控锁、闭门器及用户家中的可视对讲分机通过专用网络组成。以实现访客与住户对讲,住户可遥控开启防盗门,各单元梯口访客再通过对讲主机呼叫住户,对方同意后方可进入楼内,从而限制了非法人员进入。同时,若住户在家发生抢劫或突发疾病,可通过该系统通知保安人员以得到及时的支援和处理。

什么样的楼宇对讲系统最适合您?
    楼宇对讲系统作为保障居住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被人们喻为居家生活的“守护神”。选购楼宇对讲系统应该针对不同的住宅结构、小区分布和功能要求来选择,有些适宜于非封闭式管理的住宅,能够实现呼叫、对讲和开锁功能,并具有夜光指示的功能;还有适用于低层至高层的各种住宅结构;封闭式管理的小区则可选用带有安全报警功能的室内机,用户可根据各自需要安装门磁、红外探头、烟雾报警、煤气泄漏报警装置等。为兼顾不同用户的需要和经济条件,可视系统中彩色与黑白机分机兼容,用户可采用彩色机,也可选用黑白机,还可选用不带可视功能的对讲室内机;为方便工程布线,根据不同的小区分布,大系统总线可采用星型布线和环型布线。为彻底解决大系统信号衰减,在同一根电缆上视频双向传输双项放大可采用智能化信号增强器。封闭式的小区还可设置管理中心。管理中心机可储存报警记录,可随时查阅报警类型、时间和报警住户的楼栋号和房号,中心机可监控和呼叫整个小区与楼栋门口。

    所以选用楼宇对讲系统一定要根据自己居住小区的特点来选用,切不可盲目。以达到最高的性能价格比,最大发挥此系统的功能。

智能小区的基本要求
    智能化住宅小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宠,有其自身的要求,根据建设部规定,目前智能化住宅小区有六项要求:住宅小区设立计算机自动化管理中心,水、电、气等自动计量、收费;住宅小区封闭,实行安全防范系统自动化监控管理;住宅的火灾,有害气体泄漏实行自动报警;住宅设置楼宇对讲和紧急呼叫系统;对住宅小区关键设备、设施实行集中管理,对其运作状态实施远程监控。

一般智能化小区包括以下几个子系统:
一、住宅监控系统
二、电子巡更系统
三、三表自动抄集系统
四、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五、小区周边边界监控系统
六、门禁非接触卡系统
七、楼宇可视/非可视对讲系统

    由此可知住宅小区智能化是以高科技为基础,运用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管理手段,利用计算机及相关的最新技术,在传统的建筑结构上采用现代化的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传输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各种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降低损耗、节约成本。不断提高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安全防范及信息服务等方面的自动化程度,为住户提供一个安全、方便、舒适的生活空间。[nextpage]

智能小区必备五道安全防范网
第一道防线电视监控系统

    在封闭的住宅小区四周围墙、栅栏上,设置了先进的主动红外入侵探测器,使用红外光束封闭周边的顶端,一旦有人翻墙而入,监控中心的小区电子地图便可迅速显示发案部位,并发出声光报警,提醒值班人员及时处警。值班人员根据电子地图所显示的报警部位,通过无线电台,呼叫就近的巡逻人员前往处置。

第二道防线电视监控系统
    在住宅小区的大门和停车场(库)出入口、电梯轿厢及小区内主要通道,安装了电视监控系统,并实行24小时的监视及录像,监控中心的人员通过电视画面可以随时调看各通道的情况,一旦有案情,就可为警方提供有价值的图像证据资料。

第三道防线电子巡更系统
    在整个小区的房前屋后、绿化地带、走道等处都合理、科学地设置了电子巡更系统的记录装置。记录装置能详细、准确地记录巡逻人员每一次巡逻到该装置前的时间,“铁面无私”地监督每一位巡逻人员按预定的巡逻线路和时间间隔完成巡逻任务,有效保证了巡逻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小区任何位置的报警点。

第四道防线楼宇对讲系统
    在小区的出入口、住宅楼栋口、每个楼宇入口铁门处装有访客对讲系统,当来访者来到小区的出入口,由物业保安人员呼叫被访用户,确认有人在家并由住户确认访客者身份后,访客者方能进入小区。进入小区后,访客者在楼栋口按被访者的户室号后,通过与主人对讲认可,主人通过遥控方式开启底层电控防盗门,让来访者进入。该对讲装置还与小区监控中心联网,随时可与其取得联系。

第五道防线防盗报警系统
    住宅小区内每户居民都安装了家庭报警或紧急报警(求助)联网的终端设备。一、二层楼住户的阳台及窗户安装了入探测器,阳台、窗户一旦有人非法入侵,控制中心立即能显示报警部位,以便巡逻人员迅速赶赴报警点处置。同时,在每户的卧室、客厅等隐蔽处还安装了紧急报警(救助)按钮,主人一旦遇到险情或其他方面的求助,可按电钮,传递到控制中心。控制中心还可与公安“110”出警中心实现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