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将助力大运会 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60%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近期建设工作方案协调会召开。据了解,深圳市将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国内领先,具有深圳特色的智能交通系统(ITS),并优先服务大运会,到2020年达到交通拥挤率降低20%,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60%等目标。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思平主持协调会。

    许勤表示,该工程事关全市交通运行效率,关系到深圳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建设,各部门应对建设的必要性和复杂性及未来发展空间有充分认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许勤说,ITS首先要确保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其次要确保技术的成熟度,避免资产无形损耗。

    李锋也表示,ITS应分期建设,首先应满足大运会的需求,确保大运会的顺利召开。

    张思平建议,由综治办牵头专题研究下一步如何通过企业向市民提供交通信息,打破垄断,引进竞争。

    据悉,为缓解我市交通拥挤,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条件,我市将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加大投资力度,力争用3年时间,重点建设6大领域、26项服务,建成国内领先,具有深圳特色的ITS。至2020年,在缓解交通拥堵、保障交通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实现交通拥挤降低20%,交通延误损失减少20%,交通事故死亡率降低60%,交通排污总量降低50%。包括:全市约3万辆客运车辆的GPS监控和视频监控;建110个电子站台等。市民今后出行除可收听广播外,还可通过手机、互联网等多途径查询交通信息。今后市民出行将享受更便捷、快速的交通系统。

    深圳市发改、科技信息、公安、交通、财政、建设、大运会执行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智能交通系统(ITS)
    即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一般由交通信息采集、公用信息平台和应用服务3部分组成,在众多应用服务领域中,道路运行管理、公共交通管理、交通信息服务直接面对市民,技术成熟,应用较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