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验指纹宿舍楼门“一点通”

资讯频道文章B

    暑假装门禁系统 学生以后回寝室 将启用身份认证———
第二外国语学院将在校内推广指纹验证,学生回宿舍楼,手指“一点”就可以打开门禁。 

    近日,二外教学楼等处已贴出通知,称“为今后一卡通指纹验证功能的顺利使用,现需要采集在校生指纹信息”。

    据了解到,校内宿舍很快将安装门禁,学生以后将凭指纹入内。在接受采访时,校内同学普遍对此表示认可,认为这可以提高宿舍的安全系数,特别是在节假日部分同学离校期间,方便校方管理。

    此外,多数人更关心“指纹验证”未来的使用范围:是否所有需要一卡通的场所都可以用按指纹替代,比如买饭、打开水、洗澡和借阅图书等。

    有个别学生还自嘲说:“以后逃课可有点麻烦,原来人多的公共课还能找同学帮忙答到,验指纹我可就傻眼了。”
在通知中还注明指纹验证将应用于“注册报到系统”和“考试监管系统”。部分受访者据此认为,今后学校将通过验指纹的方式杜绝考场“枪手”。“以前考试都是靠证件或者校园一卡通,其实这些还是有造假的机会,但指纹就肯定没戏了。”大三学生王燕(化名)说。

    据介绍,此次学生可提供双手任意两个手指的指纹,校方采集后将储存在联网信息库中。
按照日程,6月12日校方将完成大部分学生的指纹采集,之后每周除周二外的工作日下午也可到指定地点补采。

校方释疑
    对于学生关心的使用问题,二外教育信息中心的陈老师给予了回应。

●关于宿舍门禁
    安装宿舍门禁将在今年暑假进行。投入使用后,学生们可“按手指印”打开楼门,也可以刷校园一卡通。实施门禁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宿舍管理,防止外校生和各类社会人员混入宿舍。

●关于启用时间
    是否下学期伊始就使用新系统取决于指纹采集的进度。由于目前临近期末,学生的精力主要用于考试,因此可能会有学生漏采,校方会提醒大家尽早完成。

●关于使用范围
    目前只确定在宿舍门禁中使用指纹识别。至于全面应用于学生生活及识别“枪手”,校方正在研究其可行性,但首先要看门禁的使用效果。即便全面推行,在各使用地点安装相应的系统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