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什么是最低照度?什么是感光度?0.0001Lux代表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答:最低照度是测量摄像感光度的一种方法,换句话说,摄像机能在多黑的条件下看到可用的影像。但是因为没有管理的国际标准,因此第个大型CCD制造商都有自己测量CCD感光度的方法。然而一个标注为(1Lux,F10)的摄像机能和标注为(0.01Lux,F10)的摄像机完全一样!!!奇怪嘛?为什么呢?

    另:最常用的测量最低照度的方法称为目标照度法,目标照度表示有多强光线到达CCD表面放置。尽管清晰的定义不同,然而有三项主要的参数决定结果。就是:

F值(用来测试摄像机用的镜头F值)
色温(光源的色温,也就是光谱内容)
IRE(视频振幅的IRE等级)
反射率(目标的反射率和背景)

F值
    F值是测量镜头用集光线能力的方法,一个好镜头能采集更多的光线并集中放射到CCD传感器上,F1.4的镜头比F2.0的镜头能采集2倍的光线,换句话讲,F1.0的镜头比F10的镜头能采集100倍的光线,因此在测量中标出F停止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结果都是没有意义的。

色温
    色温是表述光源中光线波长内容的方法,一个3200K的光源多数波长都在600纳米之间,而一个9300K的光源多数波长都在300到500纳米之间,因此不同的色温将彻底改变测试结果。在一个典型的CCD传感器上,一个有600纳米波长的光源将比波长为900纳米波长的光源多产生10倍的电子。这就是为什么色温特别标注对结果的意义。

IRE等级
    CCD摄影机的视频输出最大振幅一般设置在100IRE或者700毫伏,一个100IRE的视频表示可以完全驱动一个监视器表现最好亮度和对比度的优质影像,只有50IRE的视频表示只有一半的对比度,30IRE或者210毫伏表示只有原始振幅的30%,通常30IRE是最低的表现可用影像的数值,一个标准的摄影机当自动增益提高到最大增益时噪度等级应该在10IRE,因此能提供3:1或10dB信噪比可以接受的影像。

    一个在10IRE下测量的结果可以比在100IRE下测量的结果高出10倍,因此没有标出IRE等级的结果实际上是没有意义的。

反射比
    目标的反射比和背景能彻底改变测量的结果,一个有100%反射率的目标平面上能产生比只有1%反射率的目标高出100倍的光线。

一般如何设置参数:
一般信誉好的公司会在以下标准下测量感光度。
F停止F1.2
色温5600K
视频等级30IRE
反射率80%

因此一个真诚的摄影机生产商会如下标注最低照度
3lux(F1.45600K30IRE80%)

如果任何一个参数被省略了,结果可能就会有10到1000倍的差别。
例如一个同样的摄影机能标注的完全不同
1lux(F1.45600K30IRE80%)
0.001lux(F0.755600K10IRE1%)

一些不负责任的生产商会标注如下测量的超高感度摄影机
1lux(F1.45600K30IRE80%)但是被标注为0.0001lux.

现在你该知道原因了!因为他们是在以下情况下作标注
(F0.755600K10IRE0.1%)
想知道这(F0.755600K10IRE0.1%)表示什么吗?
F0.75是一种会花费你$30,000或更多来购买的镜头,而这一般是不会用在闭路监控行业的。
10IRE视频低于噪度等级,所以什么都不能看到。
0.1%反射率只能是将一个细的白线放在一个完全黑暗的背景下获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