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批19辆长途车配"电子眼" 上路每辆车装四"探头

资讯频道文章B

    开行途中路况一目了然,车厢情况实时监控……昨天,申城首批装上“电子眼”的长途客车正式上路,涉及交运巴士和芷新快线19辆车。据介绍,每辆车安装四个“探头”,在公司运管中心可以实时监控到车辆的情况,确保运营安全。

    昨天中午,在长途客运南站,一辆发往张家港的交运巴士长途汽车比普通车多了四只“眼睛”―――电子监控探头。记者看到,在这辆车的前挡风玻璃后部有一个监控探头,用于监控开行中的路面状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记录事故的全过程,这也是认定责任的一份有力证据;在大巴的前门和后门也各有一个探头,监控途中的违章上客;第四个探头是监控整个车厢的,监控中心的人可以随时发现车厢内的突发情况。记者在位于沪太路的交运巴士监控中心看到,每辆车四个探头的画面清晰可见,实时传输画面,通过电脑切换还可以看到每个监控画面的大图像。

    “该公司在上海至张家港的线路上有5辆车安装了监控设备。不能小看一个探头的作用,其实是为行车安全又上了一个‘保险’。”上海交运巴士快捷客运公司安全管理员邱元达告诉记者,以车厢探头为例,一般情况下,长途汽车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主要关注路上安全,车厢内情况无暇顾及。假使有人举动异常,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通过GPS等方式告知驾驶员,采取紧急措施阻止意外发生。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该站芷新快客的14辆发往启东、吕四的班车上也装上了“电子眼”,在试运期间已经初见成效,“监控录像为公安部门破获了两起车厢偷盗案”。

    据透露,交运巴士和长途客运总站在“电子眼”运营一段时间后,拟在站内的所有车辆内铺开。这样一来,在安全设施上,除GPS跟踪仪外,又增加了新的安全防患措施,从硬件上进一步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