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港采油六厂推行GPS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截至今年6月10日,大港油田采油六厂已为93辆不同款型的汽车安装了GPS监控系统。采油六厂安全管理部门有关人员表示,GPS监控系统自去年11月在各车辆安装使用以来,及时准确地对车辆行驶情况进行了监控和评价,有效地扼制了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

    GPS监控系统的建立和应用,不仅为采油六厂车辆管理提供了现代化的实时监控手段,而且为建立新型车辆管理模式提供支持。

    细化“关键点”,完善制度。安装了GPS监控系统后,采油六厂对所有车辆出台了相应限速标准,实行分级限速管理,并坚持每月通报,严格考核兑现。对于超速行驶的驾驶人员依据相关制度规定进行相应处罚,达到了规范管理的目的,也增强了交通安全管理的权威性、可操作性。

    突破“症结点”,落实责任。GPS监控系统安装后,采油六厂全面落实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四汇报”制度。对所有车辆的出发时间、行驶路线、行驶速度、归队时间,进行全面监控、登记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大型车、特种车、大客车等关键设备实行严格的“定人定机”制度。在此基础上,设置了专门的监控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控车辆即时信息,记录车辆动态数据,并每月将信息汇总通报,对驾驶人员的驾驶行为起到了有效的规范作用。

    筑牢“制约点”,强化监督。自推行GPS监控系统以来,采油六厂以强化监督为切入点,推出“五个一”活动。“一册”,将《GPS使用手册》发到每个司机手中,使他们对GPS监控系统有全面了解。“一卡”,将“车速监督卡”摆放于驾驶室的明显位置,使司机一目了然,随时进行自我约束。“一话”,设立超速监督电话,只要员工发现超速问题,可随时拨打电话举报。“一箱”,设立违章行为举报箱,每日由专人定时开箱,对举报的超速行驶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一栏”,设置违章行为曝光栏,每季度对出现的违章行为进行曝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